日语 (1)

我最向往的国家啊,就是日本。每次听到有朋友又去日本,告诉我们啊这里很好玩哪里很好玩,樱花薰衣草很漂亮,看着她们相机的日本之旅,只能吞着口水望梅止渴......巴拔妈咪说要去日本要等好几年。

我想说,如果我去日本不懂日语,不是要在那边应用最原始的古人语言?上帝助我也,今年我班上的邻居会日语和韩语,他说他是因为东方神起才去学的,东方神起,你何方神圣啊?

其实要学日语书局有很多书,可是那些书几乎都是上排日文下排华语解释,我都不懂音调怎么讲..滋恩很好,她有一本书全都是生词,还是她自己抄的,好用心。日语有分成hiragana和katakana,详细如下。

The hiragana 
-K -
kaか 
kiき   
kuく    
keけ  
koこ

-S-
saさ 
si(shi)し  
suす    
seせ
soそ

-T -
taた 
ti(chi)ち  
tu(tsu)つ  
teて
toと

-N-
naな  
niび   
nuぬ    
neね
noの

-M-
maま 
miみ  
muむ    
me め
moも

-Y-
yaや 
yuゆ
yoよ

-R-
raら 
riら
ruる     
reれ
roろ

-W-
waわ 
wiわ    
weうぇ
woを

-G-
gaが  
giぎ
guぐ    
geげ
goご

- Z -
zaざ 
(ji)じ
zuず    
ze ぜ
zoぞ

-D-
daだ 
(ji)ぢ
zuづ    
deで
doど

-B -
baば  
biび
buぶ    
beべ
boぼ

-P-
paぱ 
piぴ  
puぷ    
pe ぺ
poぽ

-H-
haは 
hiひ  
hu(fu)ふ  
heへ
hoほ

The katakana
Aア
Iイ     
Uウ  
Eエ    
Oオ 

-K-
kaカ 
kiキ     
kuク    
keケ    
koコ

S
saサ 
si(shi) シ  
su ス     
se セ  
soソ

T
taタ 
ti(chi) チ  
tu(tsu)ツ  
te テ   
to ト

N
na ナ 
niニ    
nu ヌ    
ne ネ    
no ノ

M
maマ 
mi ミ   
muム    
me メ   
mo モ

Y
yaヤ     
yu ユ  
yo ヨ

R
raラ 
ri リ    
ru ル    
re レ   
roロ

W
waワ 
wiウィ      
we ウェ  
wo ヲ

G
ga ガ 
gi ギ     
gu グ   
geゲ   
go ゴ

Z
zaザ 
(ji) ジ  
zuズ     
ze ゼ   
zo ゾ

D
daダ 
(ji) ヂ  
zuヅ    
de デ  
do ド

B
ba バ 
bi ビ  
bu ブ    
be ベ  
boボ

P
paパ 
pi ピ   
pu プ   
pe ペ
po ポ

H
haハ 
hi ヒ   
hu(fu)フ  
he ヘ
hoホ

平假名是用于的音节表写词传统日本起源。 同样词有代表他们的汉字字符。 片假名是用于的音节表写被借用的词和词外国起源,例如名字。 它比平假名是有角在出现上。

有没有scroll到很不耐烦?好了。See u again!

Share:

19 comments

  1. 我就一直很想学!!!!!
    谢谢!!!!
    要一直教下去!

    我print出来可以吗?
    呵呵...

    回复删除
  2. 平假名是hiragana?
    片假名是katakana?

    啦啦啦。

    回复删除
  3. 我有学日语哦,由大学里的动画社创办的日语班。
    目前只学完Hiragana,一点点katakana,
    还有名词,基本绘画等等!
    还需要很多“ganbatte”才行~
    我也是很喜欢日本的哦^^

    回复删除
  4. 不好意思,是“会话”不是“绘画”

    回复删除
  5. 听说
    懂华文的人学日语会比较容易
    呵呵~

    回复删除
  6. konichiwa...
    watashiwa takurodesu..
    hajimemashiteh.
    dozo yoroshiku...

    回复删除
  7. I like New Zealand more!!!!!!!!!

    回复删除
  8. 对我来说真的还蛮难的,我之前看日剧学的都是一些简单的词语,还蛮管用的。

    回复删除
  9. 我喜歡日本的薰衣草...

    回复删除
  10. 我也是很想去日本!穿上和服一定很漂亮~

    回复删除
  11. koko :ofcoz...我本来就是放上来分享的。^^

    SiaoSpider:是的。我没有注明到hor~

    Sasa :give me ten~~~

    回复删除
  12. ♥-wanyi-♥ :对,因为日本很多都是跟华语差不多一样。

    酷龙天子 :不要这样欺负初学者啦!

    蕴如:哦是吗?new zeland也不错。

    MeiFang :我的朋友也是叫我这么学,她说看着看着就会懂了。

    刺猬博客~哦屁~ :嗯!图片很美,真正一定更美。可是我比较期待sakura!!^^

    回复删除
  13. 我要学韩国话~
    因为看韩剧会比较有feel

    回复删除
  14. 有人说学日语没有用,现在英语和华语比较重要!

    回复删除
  15. xin:我学完日语后就学韩语,我会放上来的,要守住哦~^^

    匿名:现在日本越来越发达,生意科技都很好,学一学也好,工作方便嘛。而且,看日剧就容易多了~

    回复删除
  16. 我教你要不要~
    很简单的拉~

    回复删除
  17. Konichiwa.(你好)
    Watashi wa Chi-Chi-chan desu.(我是琪琪(琪琪只是我的小名))
    Dozo yoroshiku.(请多多指教(虽然我不认识你))
    Sayounara!

    回复删除
  18. After so long only I had time to visit your blog. So many posts to read...

    You took my book to copy~~ lol.
    Nouto to jisho ga arimasu yo. (I have notes and dictionaries).

    Ano ne!! [used to take attention of others]
    Shiken wa kuru kara T_T (Exams are coming)
    Kowai yo! ( I'm so scared )
    Shukudai ga ippai !! D: ( There's so much homework)

    -end of lesson-
    Holidays coming soon! :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