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特别的华语节

worldcup时,我们二仁都会把每天的赛程写在白板的右侧。在germany对spain的那一场,我们的华语老师就挑战我们,自己选了spain就说不管我们了我们一定是要选germany了。╮(╯_╰)╭)他说如果germany赢了他就唱歌+讲鬼故事给我们听。如果spain赢了我们就要唱歌给他听。结果SPAIN赢了,其实我们班有一半以上的人是支持spain的。X) 老师明明间接性强.

老师就说要我们唱2首歌,一首他指定,一首我们自己选。这位张老师本身超级爱周杰伦的,本来指定我们唱《星晴》,但后来忽然想到另外一首歌,就奸奸地笑说:“我想到了,你们就唱《青花瓷》”
什么 ? HUH?
青花瓷?很难叻!

傻的@。@
青花瓷的歌词很够力的咯
walau老师很坏!!! 我没有听错吧? 我们不是要背到惨!

当时同学的反应就是这样,后来我们就用一些时间选第二首,最后决定是周杰伦的《七里香》。没办法老师爱周杰伦,而我们爱老师,就唱他喜欢的歌lurr。(这个叫传递律xD)

第一个星期,我们把《七里香》的歌词抄在白板上,分成ABCD组说要分组唱。那时我是带领A组,我,文汇,晓萱,盈杏在前面示范,下面的人好像爱理不理的。几天后,星期一了,星期五就要表演了,还是没有听到排练时间,心里就觉得没几个人重视这个东西吧。

后来听到宋杰说他要弹《七里香》和《青花瓷》,我就多嘴地吐出:“我要弹guitar。” 结果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刚刚好这个星期和下个星期我都很早很早到学校(因为不是爸爸载我,爸爸不得空,别的uncle载,而那个uncle是个别校的老师,载了我和他的孩子还要回自己学校教课,所以我6点早上就到学校了)所以从星期二开始我们就每天到光前堂练琴,早上练,第一次下课练,第二次下课练,放学也练。通常,都会有固定那几位同学看着我,宋杰和豪好练,就只是那几位。
练习时 。

星期四的时候,我忍不住了,就跟盈杏说,叫她召集大家练唱,不然到时一定很乱。所以盈杏就在第二次下课之前临时跟大家说。下课了,我,宋杰和豪好又去光前堂练习。看到只有寥寥无几的人,我心里想:“就知道他们一定会说要吃饭什么的不来。算了吧。” 练着练着,也不知道自己的身边越来越多人了。到后来老师来看我们练习时,我抬头一看——O_O 哇。好多人。

很惊讶很惊讶很惊讶。但比惊讶更多的,是感动。
-----------------------------------------------------
星期五华语节,我们全部去新讲堂。老师说为了租新讲堂这个地方,他骗校方说是进行弟子规教学。因此为了圆谎,我们首先先进行弟子规的戏剧还有背诵,假假给助理看。但是后来其实根本都没什么助理嘛ZZzzz

戏剧的名字叫《我家有个mary》,其实我看完剧本时就觉得它跟弟子规没有关联。但是真的太好笑了!我在看的时候笑到ORZ,整个人要从椅子pelanting下来,周围的朋友全部看着我==’‘’我是笑到最夸张的那一个,不相信?涵炯的部落格看到这个。
没办法啊,我从小喜欢笑到大,笑点是公认的低。什么都笑,什么都siao.x)

《我家有个mary》

过后就到背诵,来跟我们说这部戏到底是从弟子规的哪一节取出来的。这个过后就到我们的重头戏——唱歌。弹琴的弹琴,弹吉他的弹吉它,唱歌的唱歌。大家一边挥手,一边唱,感觉就像个演唱会。第二首歌,我们起哄要老师独唱,尖叫呐喊,非常热血。
文汇:“张玮洛的演唱会正式开始”
老师:“欢迎特别来宾 初!二!仁!” WOOOOOOOOO
我们简直high到爆。:)
七里香



回到班上后,老师看起来要哭要哭了,本来说要上课的,后来不用了。大家就发表感言。再一次的惊——我的手不知道为什么不知不觉地就举了起来,心里有很多话想说。平时我写写写就可以,但是每次讲话都会语无伦次。大家都好像得了金马奖金曲奖似的,一直谢谢谢谢。哈哈哈。

其实,星期四那天,我真的没有想到班上的人会来练唱。然后,戏剧表演,我真的没有想到演员都那么的棒。我还以为会有演员扭扭捏捏,不配合。好像jayson,他戏前大家练习时他一直很排斥,他其实是不情愿做这个主角的角色的,但是在戏中他真的好好笑。还有浚铭!WALAU我傻眼,他平时就是那种静静的,老师叫回答问题时会站着说不出话来的学生,但是他在戏里面也够力大胆。还有也无意中听修羽说她的志愿是要当演员。(我觉得她有这个潜质,一定会成功)家荣啊,恝仪啊,凯文啊,彦志啊,全部都好厉害,更不要说佩君lar.x)

背诵环节虽然没有很整齐,但是那些动作真的是可爱到不能再可爱。他们很配合地把那些动作做了出来。

文汇为了写剧本很迟睡,宋杰和豪好为了弹琴练习,我第一次这么频密和长时间的练习吉他,左手脱皮,按tab的时候还很痛。盈杏为了监督我们练习,特地找了借口留下来,晓萱也是为了看我们练习,选择坐比较迟,比较塞车的一趟巴士。嘉雯和涵炯为了做powerpoint跑来跑去。大家都很努力。

最要感谢的还是张老师。我告诉别班的同学说时,他们都会发出羡慕的表情。不是每个班的华语节都这么有趣;不是每个老师的教学方式都那么新颖;这样的华语节,不是年年都有的。也许今年以后,除了那位喊着我爱初二仁的张老师,那位想法古怪情绪有时候难以捉摸,很年轻很幼稚很古怪很好笑, 超喜欢周杰伦的张老师,就再也没有一位老师会去骗校方带我们去开自己的演唱会了。我们给了老师一个美好的回忆,老师也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回忆。

新讲堂里,回荡着我们的歌声,那股温暖会一直留在我们的心底。:)

Share:

21 comments

  1. 陳安時你chiu yeng! :D

    回复删除
  2. 是中华类,网友类,还是小学类?

    回复删除
  3. 不能說的秘密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中学生涯不疯就不像上过中学。
    很幸运larh你们。
    爱疯刚好遇上接受疯的学生的老师。
    :)

    回复删除
  5. 同意楼上的朋友的说法呵呵
    安时你很幸运,遇上这样搞怪的老师,玩得这么high这么疯
    你们班的疯狂程度我只能说4个字:甘拜下风 XD

    回复删除
  6. 只听了你们的七里香,
    我在想安时会不会被音乐公司选去当吉他手啊?
    haha..
    不错不错..
    你们的中学才叫中学!!

    回复删除
  7. 啊哈! 你們老師很可愛咯:D!

    回复删除
  8. 我们今年的华语老师跟去年的差不多一样啊 (/口\)

    虽说如此.

    回复删除
  9. 很棒啊,全班都很合作 =)

    而且你吉他弹得很好,我试过去玩我舅舅的吉他,手指很痛
    :目

    最后想问你的是,你朋友的钢琴谱是伴奏的还是独奏的??因为我也要帮我朋友在歌唱比赛伴奏。找到了伴奏谱,可是有三个bar,我不懂要弹哪一个... =)

    回复删除
  10. 如果没得选择被逼背《青花瓷》,我想会死得体无完肤 = =+

    老师在整你们呐= =+

    回复删除
  11. 好温暖的华文节:)
    安时,吉他弹得很不错噢
    我也打算去学了x)

    回复删除
  12. 我的天你们很幸福
    有这样的老师 我也要!

    话说那个戏剧,笑死我了 XD
    那个佩君真的很厉害演,超级泼辣的
    那个mary就很可怜整天被骂
    ((: 还有nobody跳哈哈哈!

    你们唱七里香很整齐哟
    而且你弹得很好
    边弹边望着镜头 XD

    "你们拍鬼戏?" 这是你老师说的吧?
    真的有点像 =="

    嗯你们老师的感言很感动哟
    你们果然跟别人不一样
    你很很棒 (:

    "在网路小有名气,弹起吉他却很帅气的安时"
    很正确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
  13. 为什么你们可以跟老师将热血的?羡慕咯!!!

    回复删除
  14. woohoo..你们班很合作哦~去年张伟洛老师也是叫我们叻~

    回复删除
  15. wah lao!! yeng weih!! wahhH~~ :D u gotta teach me.. super pro.. ur class so sweet lei..x3

    回复删除
  16. 很棒哦又很温馨!谢谢你这篇post,让我回忆起从前;)

    回复删除
  17. 路过……精彩……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