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在美国 (一)

自从生了我和弟弟后,爸爸和妈妈再也没有两个人一起出去paktoh了。每次出国,都是爸爸一个人去,妈妈总会留在家里。


但我妈妈不知道吃了什么药?不知道为什么心血来潮?不知道为什么发神经?忽然就说这次爸爸去美国TRANING时她也要跟去一起玩。当然不是要监督我爸爸有没有外遇啦,是他们两个真的真的很久没有一起paktoh了,觉得我和弟弟是两粒超级有电力的电灯泡,所以就抛下我们两个星期去美国了。

而我的阿嬤就来从槟城来照顾我。

在去美国之前,我爸爸一直重复交代在他们出去的那段时间一个字都不可以在我的facebook和我的blog讲,说什么很多人看啦,简直把自己的孩子当万人迷了嘛。==可是你知道啦,他说不可以“讲”,所以我就很婉转地“写”,所以醒目的人就算我都没说什么自然都懂了吧?(为什么我会忽然早去学校?为什么弟弟发生事情时我会说打不到给美国?为什么我会跟爸爸和妈妈说一路走好。 但我很乖哦,我没说:他们去美国!)

但为什么我可以在这里发帖了呢?不是因为他们回来了,而是因为他们要回来了!如果你现在看到我这篇帖子有想绑架我的打算,你还要花时间准备绳子,准备刀,还要去租lorry,想一下要多少钱,找一下我的位置,等你去到我的家,ngek ngek ngek 。来不及了啦。

----------------------------------------------------------------
这是第一篇,主要是讲我的阿麽的事情。==

我从来很少跟老人家相处。1年就只回乡那1次,跟老人家的对话1年不到10句。但这次我的阿麽来照顾我。我想这是上帝的一种安排吧。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欢跟小朋友相处,现在是该学学怎么跟老人家相处的。

妈妈不在,阿嬤煮的食物我很不习惯。我很喜欢我阿嬤在我们回kampung时做的粽子,甜水,她的饭菜也不错。回乡时,为了讨老人家开心,每次在餐桌上吃了都会摆出一幅吃得狼吞虎咽的样子然后跟她说:嗯!好吃。 我发现不管是我的婆婆还是阿嬤(我婆婆做的菜我喜欢),你称赞她煮的菜,他们的脸上总会好像忽然发光似的,似乎一句好吃就是他们的一切。

在这里,也许是因为没有她熟悉的食物材料,阿嬤煮的食物让我很为难。但是我没有抱怨但是我没有抱怨但是我没有抱怨但是我没有抱怨。x) 都说了就算我是草莓族也是硬硬的草莓!我竟然想:“吃饭只是为了填饱肚子”

而每次我都是把饭拿到电脑前面吃,吃着吃着食物就不见了。难吃的味道竟然一点也没有。OHOHO这叫做分散注意力。:P

------------------------------------------------
除了食物的问题,老人家就是比较唠叨。她每一次说话都要重复3,4次。这个我早就预料到了,所以我想到了一个策略就是第一次的时候好好地答她,过后她讲第二次,第三次时就不睬了。但是谁知道她问了第一次,你说:“嗯”时,她再问第二次,我没有回答时,她一直重复:“har?安时?har?安时?” 我只要再回她几句:“ok ok ok ok ok” 你问我3次,我答你5个ok,就当作是补等下另外两次的bahh!x)

-------------------------------------------------
最后一件事情我跟我的朋友们说的时候他们都非常砸到。非常非常砸到。

最近每天我都是12点多这样睡觉,第二天5.20am就要醒来了。平时爸爸载时6.00才醒,但现在爸爸不在,另外一个uncle载,他是个别校的老师,载了我们后还要回到自己的学校上课,所以才需要这么早载我们。

我就想,没关系,至少要有5个小时。

睡睡睡睡睡。我听见阿嬤叫我醒来了。就站了起来,看了看闹钟,才4点罢了!我真的很pek chek,而且还是在迷迷糊糊睡觉的状态,我好想破口大骂,但是我告诉自己:忍耐!老人家跟小孩一样都要对他们有耐心。所以我就说:“阿嬤,才4点罢了!” 她一脸错愕地说:“哦是咩?”不相信地看了看别的时钟,就大笑:hohoho对不起阿嬤看错了我看到5点!

那时我还有mood睡觉,就又躺下去睡。谁知道好像很快地,又有人动了动我叫我起来:“我刚刚不是叫你起来了我还以为你起来了怎么还没起来?” 看了看时钟:4.20AM而已 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亲爱的阿嬤我很累你可以不要这么玩我好吗?

结果她只又无辜地尴尬地笑:“o!我看到是5.20am啊,4.20am和5.20am好像!”

我真的很不想觉得她是老了患了什么病。真的好不想这么觉得。
------------------------------------------------------------




















功课没做,一直抄抄抄。每天只睡4,5小时。有些考试是在随心的状态读的。anyway我今天好想说谢谢国语老师cikgu brenda,呼我的国语竟然拿满分。好久没拿满分了。== 年头都是代数拿满分。虽然我根本不是什么分数主义者,但只是觉得我好像终于摸到了一样真实的东西。(最近的功课和试卷纸张都好像虚幻地好不真实。)

有时候。你说你有努力没有用, 别人不会看到你努力的过程, 他们只会以成绩定义你的努力和智慧。那就随便吧。: ) 我有没有努力又不是你家的事。x)

期待第二集 ,有我可爱的弟弟上镜o!xD

Share:

12 评论

  1. 哈哈,老人家是这样的,我婆婆也是这样,偶尔真得很pek cek,可是想想,他们年纪都那么大了,没必要跟他们太计较!=)

    期待你分享你弟弟的事,呵呵,那天看到你的fb status!

    回复删除
  2. 好像看你弟弟的出现哦~ XD

    回复删除
  3. 哈哈,我每天都在期待新的一篇。真的很有天分写作哦,厉害=]
    如果啦,你被绑架了,我觉得绑架的你的给你搞到疯掉~
    不过也没办法啦,谁叫安时你那么爱搞怪兼捣蛋呢,哈!~
    你说“有时候。有努力没有用, 别人不会看到你努力的过程, 他们只会以成绩定义你的努力和智慧。”但安时的努力大家都看到=D
    虽然我还不太了解你啦=]但感觉上来说,安时很可爱XD

    回复删除
  4. 你的阿嬤怕你睡过头。所以一直叫醒你。

    我想你的阿嬤,也睡不好啊。
    毕竟她也需要调整时间及生活方式 照顾你们啊。(你们也是一样需要调整时间。呵呵)

    珍惜和你的阿嬤 孙婆相处的日子哦。^^

    回复删除
  5. Just be patient to your grandma,think if you are grandma in future,then you will know how is your grandma feel lo~

    回复删除
  6. 你的阿嫲好可爱好搞笑哦 XD
    ngek ngek ngek~ 不怕你的父母看得到咩? XD

    回复删除
  7. 每位老人家都是一样的,哈哈...可是我反而觉得他们这样的性格才像老人家,这样才可爱!

    回复删除
  8. 老人家都是酱的咯!哈哈
    习惯就好

    回复删除
  9. ^^
    i always do the same mistake wit ur ah ma~
    so i more like electrik watch d..so clear~

    回复删除
  10. haha.. ur parents r really important in ur life ^^

    回复删除
  11. 老人家是这样的啦
    (:

    哎哟
    你阿嫲很可爱勒
    竟然看错时间
    话说我阿嫲连始终都不会看呢
    XD

    我本来想要绑架你的
    不过,算了
    算你厉害 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