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诞

年初九是福建人的天公诞。

道教以农历正月初九,为玉皇上帝万寿日,称为“玉皇诞”或“天公诞”,俗称“天公生”。福建人把“天公诞”看得比大年初一还重要。

传说中,唐朝黄巢的军队曾在农历新年间从北方前往南方,北方军队在遇到服饰与语言不同的福建居民时,由于听到这些居民自称是“狼”(福建音“人” 的读音)而大开杀戒。
面对北方强兵的福建居民,只好纷纷逃到甘蔗园内躲避。一直到北兵弄清楚是怎回事,停止了杀戳,福建人才走出蔗园。 侥幸仅存的福建人便把走出蔗园的日子,即正月初九日,用来补过新年,形成了后来的风俗。 以整株的甘蔗拜天公感谢天恩。


WOIH WAIT!

为什么我要沦落到用天公诞来作为我的标题?-__________- 当我在白板右手边的“活动表”上看到一行写着:“天公诞 (2月11日)”的时候,我有一股冲动想要把“天公”两个字檫掉然后改上:“安时”

对啦,今天就是安时诞,都不懂天公在跟我抢什么日子。hello,你们拜天公的时候,也顺便想一下我叻..



PSSS#烟花在这里一直不停地放,让我感觉我好大牌哦! 学校为了我放1天的假然后怕我玩得太累了连12号都给我放买(隆中华星期六本来有读书的),烟花一直放放放放放全部都是为了我放的8)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Share:

13 comments

  1. 厚脸皮啦你 =P
    第三次跟你说生日快乐 =P

    回复删除
  2. 第三次???第一次是facebook然后第二次是???

    回复删除
  3. 生日快乐,别气别气。XD

    回复删除
  4. 安时诞?
    我只知道圣诞
    BTW 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5. 不知道是我这不热闹还是我睡的太熟~
    我没有听到放烟花的声音~

    回复删除
  6. 生日快乐!假期你就乐疯了XD

    回复删除
  7. 所以你是想要人們把烤鳥放在桌上對你膜拜嗎
    XD

    保佑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