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食人情味 EPISODE 1:DIY 杯子蛋糕

我本身从以前就蛮爱吃的,只是打着“民以食为天”爱吃是正常事,没有很明显地表达。很多长辈看到我,常常会说:“哎呀怎么这么瘦?没有吃东西啊?” ,还无数次被说过像非洲难民:(  非常冤枉,我以前吃的分量可跟老豆吃的分量一样,现在成了少量多餐,吃的分量不多,可是不时不时就会觉得饿。

今年受某位吃货影响,一起出去就makan makan,加上面子书的生活资讯越来越多,常常看到并且收集各种餐厅的资料,整个化身成大吃货。(BUT我不能成为美食专家,因为嘴巴不够挑,什么都说okay,什么都说好吃)问题是,我还没学车不能自己出去找吃,但又不时不时肚子饿,因此最近兴起了在家里DIY食物。(同座的美君一看到我就喜欢说:“每次转过去看你,你都在吃!看到你就看到食物!” )

零厨房经验的我,没有oven却想做蛋糕的我,看了损友的部落格被inspired,特地上网查询可以用杯子而且不需要洪炉的料理,从早午晚餐到甜品竟然找到了超过40钟容易做的杯子料理,每种料理都只需要用到微波炉和不到15分钟的时间(当然有些人反对用微波炉煮食物,说微波炉会改变食物的粒子,不过有研究家反对前面的言论,证明用微波炉煮食安全)我打算以后有空把所有杯子料理都试一试,还想过可以拿“杯子料理”这个concept开餐厅,(纯粹胡思乱想:B) ,在统考后的得空日子来临之前,先乘假期玩一玩简单易做的杯子蛋糕(Mug Cake/Mug Brownies)。
Chocolate Fudge S'mores Mug Cake
图片来自网络

食谱:
× 2 汤匙面粉
× 2 汤匙糖
× 2-3 汤匙牛奶 (要软的话就加多一点吧,我加了2汤匙,蛋糕有点硬)
× 2 汤匙可可粉 cocoa powder
 × 1 汤匙 olive oil
× 1粒蛋
× 1/4 茶匙 vanilla essence
× 一小撮盐

我朋友有加入chocolate chips,我这次没放;cocoa powder可以用nutella 代替,变成nutella mug cake :D 朋友的英文版本参考这里

把所有材料加入杯里,搅拌至均匀(切记是均匀均匀均匀均匀均匀均匀,我心太急没有搅拌均匀最后杯子底层还有点面粉-.-)接着把杯子放进微波炉热90秒~2分钟,杯子蛋糕就生成了!(这料理也做得太快了吧?)
Nutella Mug Cake recipe pictures
图片摘至网络
Nutella Mug Cake recipe pictures
食用前可以在杯子蛋糕上面添加冰淇淋/ whipped cream/ marsmallow/ 草莓 etc ,请尽情跟随你的喜好发挥自己的新意吧~


 为了“看起来”专业一些,把蛋糕从杯子搬了出来,形状不好看,可是口感蛮好的:P 对我这个厨房白痴来说,算是蛮成功的作品了啦...

之前我曾经煎一粒鸡蛋把锅子弄焦,火忽然烧得太大也不知道怎么关,真怕自己是“进得了厨房,出不了厨房”。现在从微波炉小料理开始,鼓励自己,迈向“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前进,哈哈:p
(还是要小小申冤一句不是我不要学煮饭,从小学开始每次站在妈妈旁边好奇妈妈怎样煮饭想帮妈妈都被她赶出厨房,每次乘他们不在家时偷偷玩厨房被发现了又会招骂,导致我在厨房的地盘从来就只限于冰箱范围……现在比较大了却反被说:别人的孩子会煮饭我却什么不会,唉,你……你要我情以何堪?D:  不过还是谢谢妈妈这次愿意为我买材料!)

那么,就期待我以后的作品吧:X (标题乱乱取的,请提供更好节目名称建议:P)

附送两张大考期间肚子饿之小小作品:

就算马来西亚没有冬天,我还是可以造出我的专属雪人。(恐怖版雪人……)
身体是oreo ice cream,眼睛和纽扣是m&n巧克力,鼻子是Hershey巧克力,手是kitkat巧克力,旁边是marsmallow加上Hershey巧克力酱












下雨天里,一杯加了棉花糖的热巧克力像是舒服的外套,给予贴身的温暖。

自制coffee ice cube,不像Coffee Societe抑或Coffee Stain by Joseph 的coffee ice cube 如此专业及细腻,只是纯粹好玩地把黑咖啡冰块盒冷冻,尝试法式的咖啡+牛奶咖啡喝法。

Share:

1 comments

  1. 哇塞 又吃货又损友
    现在是怎样 ahahahah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