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新加坡走走

新加坡,跟日本一样也是一个小国,却跟我有着很多connection,对它又爱又恨:曾经住在那里三年当过那里的永久居民,初三那年与三孝在那里有了美好的毕旅回忆,却又觉得它似惊涛大浪卷走了一个又一个我身边珍惜的人,而且我对于爸爸叫我中学毕业后去那里升学有些意见,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太想去新加坡读书(再看吧)

我几乎每年都会到这里一次,通常不是成天呆在亲戚家就是到圣淘沙universal studio来来去去那几个地方,去年年尾爸爸有公事要去新加坡一趟,我就打算这次随他去时就来点特别的,打算在三天里自己搭轻快铁到处走。

带着我的热血独自在新加坡行走,结果三天里几乎每天都在下雨= = 不过还是有一些些收获的。
第一天晚上抵达后新加坡后的orchard road




Embedded image permalink

虽然这个装饰在历年曾经看过一次了,不过12月去到新加坡怎么可以不去乌节路?




我已经有些忘记我的行程排序了,不过记得第二天是沿着红色路线走,第三天是紫色路线+黄色路线的Marina Bay四周。照片我就乱参了:P
小绿牵着小粉红的手,说 
就让我和你一起白头偕老吧:)



Being human is super!;D

独游时没有人帮你拍照怎么办 #1 电梯上方
独游时没有人帮你拍照怎么办 #2 地铁门滥

想把椅子吃了


在Bishan找到我幼稚园时的钢琴学院(还没倒闭!)记得我5岁的时候,就是经过这里时透过玻璃看到有人在弹钢琴,就求妈妈让我在这里学钢琴,结果就这样一学学了十多年。






独游时没有人帮你拍照怎么办 #3  路边凸面镜


不是我作品,看到摄影展别人作品美拍了下来 credit to 很厉害的不知道是谁

Fullerton Hotel 三孝的十年之约 ;)













环境太好的图书馆,需要放这么一张牌。(我常常就是喜欢在图书馆睡觉的那一类)
每次都只是远观这座榴莲剧院(滨海艺术中心),这次绕了很多路,终于找到了它,还进去了一趟,误打误撞上到它的顶楼花园。









那时的新加坡真的很需要雨伞 = =



等待的时光总是漫长且孤独。
这是比较最有挑战的地点,做了轻快铁后还得转一辆很少人踏的巴士(那时候在巴士通常都很快狠准的新加坡等了15分钟还等不到巴士真的有些小吓到),不过这是一个我在google找了很多很mainstream的新加坡旅游景点后偶然找到的私房经典,一般游客都会去它附近的garden by the bay。

lens zoom不到太远拍不到那遥远的风筝们






像highway的草地


凉风徐徐飘来 我的嘴角也被它吹了上来 
这里真的是一个不错的私藏景点,有机会来到新加坡想走些特别的可以到这里吹吹风
很多当地居民乘周末成群在这里放风筝  看得我也很想放 可是没有准备好风筝来在那里买又要考虑budget (其实我也想到附近的garden by the bay,不过票价有些小贵)
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有人在这里跳舞表演

烦恼随着风筝 慢慢飘 慢慢飘
然后
看不见了







有人说clarke quay越夜越美丽,我却觉得白天的clarke quay 别有一番风味


人来人往 有谁会为你停留


没有看清楚 会以为天上掉元宝了







很热
 很热闹
走这个阴暗少人的森林时有点小害怕 不过想到自己是在新加坡时还是放心了一点点



上到Mount Faber,在这里做个缆车就可以到圣淘沙了
The Bell of Happiness 据说敲了它就会幸福快乐  (我敲了几下 它的响声大得周围的人都瞄了过来 于是我盖起耳朵就走了

用脚弹琴的小才子 长大一定不得了x)



看到我的名字吗?:P

独行之游告一段落,来到新加坡还是要见见亲戚:)
Embedded image permalink
最可爱,笑容24小时挂在脸上的Titus小表弟
Embedded image permalink
每次到新加坡都很迫切地想要到East Coast Park,不过通常都是在傍晚时分去踏踏脚踏车,看看夕阳照射下的海边再到那里的food court吃晚餐。这是第一次吃了晚餐才决定到这里去,然后再次觉得:晚上骑脚踏车真的是太爽了!!!!我骑得很快很快,很远很远,竟然不知不觉骑出east coast park,然后怕超时借租以更快的速度踏回来,那种在黑夜里尽情电掣风驰,骑着脚踏车感受晚风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啊!!!

Embedded image permalink
从East Coast Park要回家,我们临时决定入闯ITE大学参观,竟然给我发现了跑道!!!!
下次再偷闯进来躺跑道:P
这间大学除了有跑道、有gym、有popular、有小型百货公司,在里面还有一型真实飞机供学生实习修理
Embedded image permalink
(然后当天我拍照po上twitter,caption写了:bye bye malaysia ,大家都中骗了)

我的新加坡之小游就写到这里了。我爸爸的家乡在槟城,妈妈家乡在砂拉越,新加坡像是我第三个乡,这三个地方我每年都会去,以前通常都是跟父母呆在屋子里(大致上父母回乡都想呆在家不出门),直到前两年起才会自己去探索些东西。插入几张年头去砂拉越诗巫的照片,得空再处理在那里的照片。(其实我手上还有很多很多没有发表过的照片不过没空处理)
Embedded image permalink
农历新年中还是麻烦爸爸和舅舅为我在砂拉越找到了一个跑场 现在是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到那边的跑场实地考察吗?:P
Embedded image permalink


sibu jetty.
Embedded image permalink

谢谢电脑荧幕前的你看完我一篇很random的post 谢谢

Share:

4 comments

  1. ._. 我几乎每年都去新加坡 不是east coast就是west coast. 也是最才有得到旅游胜地走下. Orchard road, Bugis street 都没去过你说惨不惨 :/
    可是gardens by the bay晚上去的话灯光很美 😆

    回复删除
  2. 新加坡我几乎每一年都有去呢,去年我在那里待了一个月应付GCE O Level的考试,你在这里po上来的照片有好多好多地方我是我和我的同学们在这里应考的时候的美好回忆啊啊 T^T

    回复删除
  3. OK我也超想尝试一人游的。带着背包和相机,说走就走的那种!

    回复删除
  4. 感觉很随意的旅程啊,
    悠闲悠闲的一定很舒服,拿
    着单反到处走是我滴梦想啊啊啊QAQ
    学姐你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