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记(二)京都,滨松


第二天,去到京都,看了一些歷史古跡。其中一個是姻緣石,傳說只要閉著眼睛,心裡想著那個人,從此石走到彼石,成功動到彼石,戀情就能開花。我說想動一動,被媽媽阻止了,很明顯的,她還不想我有姻緣!也好,我還是個吃冰淇淋就十分快樂的大孩子,幸福地在那裡嘗試了抹茶冰淇淋和指定季節才有的櫻花冰淇淋。
 原本到日本很想瞧瞧櫻花全盛之景,可惜今年天氣轉溫得比較慢,櫻花也開得比較慢。幸運的是,在冬天與春天的換季期來到日本,既看到早開的櫻花,也看到了遲開的梅花。一朵朵獨特的花,為日本添上一份美麗。”-截取中国报专栏
离开关西,前往京都。
人生就需要有某些时候,坐在巴士里静静地欣赏倒退式的陌生景色,静静地,静静地,思索人生的方向……

来到这个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都第一个吸引我的事物xD
在这古色古香之美,闲静中尽是画意,谋杀了大家不少菲林。


清水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于公元788年,结构巧妙,未用一根钉子。



用以训练自己的铁鞋子,我费劲一百牛一百虎之力都提不起

不知量力的勇气也是一种力量


马来西亚的小朋友,祝你愿望成真:P

树说:“你为什么要一直拍我的生殖器官?” 


我想要快快有个女朋友
我有严重恋童癖,整个旅途中1/2都在拍小孩 ._.*小朋友不用找了良缘就在你眼前*

月老 





遇见的第一颗未盛放樱花

小雀跃







寒冷天气下,半粒钟内吃了两支冰淇淋,一支是抹茶口味,一支是樱花口味。樱花冰淇淋的味道有点甜甜的药味感觉,整体感觉还不错,不过还是最爱抹茶!:D 

我们都是一颗颗含苞待放的生命,等待着人生中最好的年华。






每遇见一颗花迹可寻的樱花树,便是一场幸运。

餐后的下一站:平安神宫。
进入任何宫前,把手洗干净是一种尊重的举动。


sake.



省钱不用买祈愿板,直接写别人板子的背面x) (非常符合日本人环保概念对吧)



爸爸妈妈弟弟:D

日本人很爱护自己的车子,一得空就会打扫自己的车子。

今日最让人期待的一站:樱花公园!!!原本导游说没有樱花可以看,不过还是千找万找为我们找到了一颗开了樱花的樱花树,当其他团友和家人在欣赏着它时,我独自steal steal地找到另外一颗,独自走入樱花世界。

全旅程中摘了三四朵樱花,请原谅我:(

大家争着拍照的那颗樱花树




爸爸copy我的pose x)




参观了樱花公园后,依依不舍地前往车站准备乘搭子弹火车到滨松。(过后才发现不需要依依不舍)途中休息站……
来到日本前就很想亲眼目睹的各式各样自动贩卖机!也太方便了吧!?
尝试了自动贩卖咖啡,味道蛮好,可以自行调整加糖加cream。

在日本到处看到这个公仔,很好奇它是哪一号人物……
一开始还以为是糖果包装,没想到是味增,果然是注重包装的日本啊,连味增包装都那么可爱。
大爱!!




如果马来西亚的高铁也有这样的等待室……

"晚上我们特意体验乘坐子弹火车,抵达位于东京和大阪正中间的滨松。滨松是音乐之城,也是著名乐器雅马哈的发源地。下车后,我们站在一旁等待目睹速度最快的那班火车,我特意在火车来临之前把相机调至快速连拍模式,随时准备拍摄。等了许久,火车还是没驶过,团友们便连声说,也许火车已经在我们眨了一眼时经过了。在打算离开月台的那一刻,火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驶过。尽管瞬间反射性地快速按下快门,捕捉的也尽是火车驶过留下的冷风。

离开车站,我们徒步前往住宿的酒店。这里的大街上播放着许多耳熟能详的钢琴曲,让人情不自禁地放慢脚步,甚至想跟着舒服的旋律翩翩起舞。我们今天住的酒店是全程里最高楼的,共有40多层,每间房间里都有钢琴音乐电台,我们可以选择让音乐陪伴我们进入梦乡。对于日本,地震的非常普遍,因此导游在分房前交代我们进房后一定要先完成三个步骤——找最近紧急出口,找手电筒放置地点和找个属于自己的躲藏洞所。父母把两间房里较低层的一间给了我和弟弟,却阴差阳错下让我们拿到了最大的总统套房,好风水的房间窗口眺望下的全景更是壮观。由于日本的商店多数晚上8时后就关门,原本打算把行李放好后再出外逛逛的我们,决定整夜呆在窗前拥抱这日本的夜。"-《中国报专栏》
爸爸要我做傻事,车站地下走道旁摆着两架钢琴,他就叫我上去弹 :O 不过在异国音乐城的公共地下走道弹琴的感觉还真是不一样x) 
在连接滨松车站的大厦里用餐


unagi!!
一句话:すげぇsugee !(棒极了!)

只能说我是个不合群的旅行团员,每次脱离团队脱离家人走在整队后头,可是还是每次来不及好好拍照就被赶了TT (很多时候都一遍走一边毫无头绪乱按快门==)


许多地方都摆放着放雨伞架或者借雨伞的架子。

连电梯门上都满满是音符,还有上下指示的灯其实也是钢琴的形状!

我和弟弟真的不知道捡到什么狗屎运,竟然给我们入住总统套房,连两位导游都不知道他们分配的房间里有一间那么大的房间。(不知道里面出了什么差错@@) 弟弟一直说太大了很恐怖,想要换房-- 




一盏盏灯火 
是地上的 
星星

早上的风景又有另一番风味 :D

下篇预告:富士山,温泉


Share:

1 comments

  1. 上次我去的日本的时候是年终假期,好想去看日本的樱花啊。
    那块姻缘石我有想摸的,我爸说我求姻缘也不是到日本吧,但结果还是摸到了:P 虽然到现在还找不到。
    那次没去到富士山,期待你的下篇哦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