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Blog. siao麻雀:校服






尊孔獨中換了新校服,結果成了大家的話題。他們新的校服有點類似水手服,很多女同學看了都覺得很美,有些男同學也直嚷漂亮,讓人有眼福。有的同學還說,要轉校到尊孔唸書,只為了穿他們的校服,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每當提起校服,馬來西亞的學生都會很感慨。看到韓劇、日劇,或是西洋電影裡學生穿的校服,再看看自己的校服,覺得馬來西亞的校服只有“難看”兩個字可以形容。看著看著,都非常羨慕外國學生的校服。
美國的校園環境寬鬆,學生可以自由決定買不買以及穿不穿校服;韓國多數是白襯衫西裝褲,女生通常是白襯衫加白褶裙,還有蝴蝶結;英國沿用多年的皇室制服款式、花樣繁多的校徽、帽徽,無一不顯示著英國人特有的風度和氣質;澳洲的校服跟英國有點類似;日本女生的校服基本上以水手服、短裙配長襪為主,常年來都稱冠,直到去年被泰國的校服狠狠地打下來;泰國女學生的上衣是緊身短袖式樣,黑裙子是低腰迷你褶裙,為了走路方便,迷你裙的斜側面還開一道口子,被票選為最性感和有魅力的校服。
我們的校服,最愛國!
當然啦,大家都說外國的月亮特別圓,但是我們在羨慕他們校服的同時,也許他們正羨慕著我們的校服呢!就好像當我們希望有冬天,他們卻羨慕我們四季如夏的天氣。不過呢,很遺憾,馬來西亞校服被票選為最醜最保守的校服,還被外國人說很像圍裙和廚師的衣服。
其實,別把我們的校服說得一文不值,我們的校服是最愛國的呢!藍色代表團結,白色代表純潔,再戴一戴紅色和黃色的手錶和其他飾物,你就會變成……一面國旗。
前幾天,手癢癢與同學把我們學會的T恤拿來配上白衣穿,校服換成這樣子,怎么樣呢?我在想,幾時才會輪到我們換校服呢?





---------------------------------------------------------------------------------------
2月的专栏:B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