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之旅——洛杉矶 上篇


2020年2月13日 SFC 旧金山 - LA 洛杉矶 



下机后坐德士到住宿经过韩国村 (一时吓到还以为在韩国 (◯Δ◯∥)



住宿在泰国村里面 ,又穿越到了泰国 😂


到LA 旅游=穿越各处😂


我住的地方是个环境不好又有点肮脏的Inn,在冬天竟然没有暖炉!(怕冷的我晚上冷得要死不活),这里就不列明推荐了。住它只因为比较便宜,住到最后一天忍不住订Airbnb换一间好的T_T  
我住在Thai Town里,靠近Hollywood,住宿外走几步路即可看到Hollywood招牌,离Walk of Fame仅10分钟Metro。


2020年2月14日  Grand Central Market + Angel's Flight + The Bradburry Building + The Last Bookstore + Stapler's Center + The Broad Musuem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洛杉矶的行程我在抵达美国前只是大略地列下我有兴趣的景点,抵达洛杉矶后才整理出每个地方的距离然后把相近的地点放在一起;



洛杉矶行程的前一天整理list才发现我想去的主要景点几乎都集中在同一区😂

第一站: 天使铁路 Angel's Flight


Angel's Flight 是世界上最短的缆车,50秒就能搭完,也是《La La Land》 里其中一幕拍摄景点,原本因为安全问题关闭了三四年,目前已经重新开放。


《La La Land》拍拖场景


LA的第一个景点,当然要去inspire我来美国的La La Land 景点~😊


第二站:Grand Central Market

洛杉矶中央市场(Grand Central Market)就在Angel's Flight 的旁边,也是出现在《La La Land》其中一幕的一个景点。它是拥有超过100年历史的传统市集,深受在地人与游客喜爱。


没什么钱的男女主角,搭搭缆车,吃市场摊子,依然非常开心。


听说Grand Central Market里的食物几乎都非常好吃,只要穿梭在各个小吃店中,看到排队特别多的,就是那边的热门店啦~




我选择了超人气的鸡蛋汉堡店 Eggslut,瞧瞧这个队伍,我排了接近半个小时。



幸好真的巨好吃!!!! 好消息是,Eggslut会在明年就登陆新加坡!明年就可以在新加坡吃到好吃的鸡蛋汉堡啦。如果你喜欢吃MCD的早餐的人或是鸡蛋/芝士控,真的大推Eggslut!!


第三站:布拉德伯里大楼 The Bradburry Building


The Bradburry Building 就在Grand Central Market 的斜对面,是LA其中一个地标性的古老建筑。进去看了一眼,发现特别熟悉,原来曾在我看过的《500 Days of Summer》里出现过。


误打误撞又打卡了一个电影景点


非常精致复古的楼梯


楼上是禁止进入的,只可以上到半层阶梯处拍照





Bradbury Building里有一间 Blue Bottle,是我到访的Blue Bottle里人潮比较少的一间。

终于买了一杯来尝尝……


不知道是没有我想象中的那般好喝,还是因为我已经没那么喜欢喝咖啡了 。

第四站:The Last Bookstore

The Last Bookstore 是加州最大的书店,被选为世界上十座最有特色的书局之一。除了大量的新书,二手书和唱片贩售之外,,书店内还有许多特殊设计以及有艺术展示区。



书店里提供许多供大家坐下阅读的座位


以书堆积成的拱形隧道吸引了许多人来打卡





店内有一区黑胶唱片区,喜欢黑胶唱片的朋友们可以在这里淘宝。


第五站: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从The Last Bookstore 步行15分钟就可以看到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是迪士尼创办人Walt Disney的老婆Lillian Disney送给LA人民的礼物,是一个可以坐下超过两千人的音乐厅。



Walt Disnet Concert Hall的建筑师Frank Gehry因为这座建筑获得建筑师大奖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此外,Walt Disney Concert Hall被认为是世界上拥有听觉上最複杂设计的音乐厅之一。




第六站: The Broad Musuem



爬LA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推荐Broad Musuem,便提前网上订票,普通展览的票是免费的,有些特别展览才需要付费。


博物馆建筑本身即是个艺术品。



很出名的Balloon Dog,一开始我还以为真的是用气球做的😂





每次去艺术展,都会看到很多无法令人了解的艺术品。
Dog Run Run? Run Dog Run?


'IMG_9230.JPG' failed to upload. TransportError: There was an error during the transport or processing of this request. Error code = 103, Path = /_/BloggerUi/data/batchexecute





用着自己的视角去看各种无法令人理解的画,也是一种乐趣。


第七站:  Staples Center

虽然不是篮球粉,但是Stapler's Center也算是去LA 必参观的景点之一吧!Staples Center 是洛杉矶一间多功能体育馆,除了篮球,也可以进行多种用途。






那个时候,美国NBA巨星 Kobe Bryant刚刚离世,Stapler's Center一带全都是致敬Kobe Bryant的banner,更有许多商家在街上摆设他的商品。





去Staples Center的途中也有经过 Grammy Musuem,在网上看到一些参观Grammy Musuem的推荐,说里面可以看到大量音乐人的资料和真迹,由于要付费加上没有太大的兴趣,我只逛了他们的商店区。





在LA的第一天收获满满 ,最后在Korean Town 吃晚餐结束一天💗

2020年2月15日 LA网红墙街 Melrose + Rodeo Drive + Urban Lights +  The Grove



这一天打算走一个网红景点天,走走一些网红景点,吃吃一些网红餐厅,可是想吃的几间网红餐厅网上预约都满了,所以吃的就顺其自然。(其中一间是Catch LA,大家有兴趣可以查查—— 8715 Melrose Ave, West Hollywood, CA 90069)


Melrose大道坐落在West Hollywood,是洛杉矶中著名的集吃饭,购物,艺术为中心的购物区域,街两边是各种潮流商店,覆盖了吃,购物,剧院等,是近年LA 年轻人的朝圣圣地。而Melrose街最出名的就是这种网红墙,咖啡厅和小店。



来朝圣非常火的Paul Smith街。其实去之前我犹豫了很久,因为它明显就只是一面刷上了粉色的墙(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火😂)




想说反正是要感受一下Melrose,还是来到点打卡感受一下。看看这人潮……


Paul Smith 地址:8221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046



打卡完Paul Smith 网红墙,其他的墙我就选择不去了。如果和朋友还是一群喜欢拍照的姐妹来LA旅行,倒是可以到处探索打卡,我一个人逛还是算了😂



这几幅也是特别出名的网红墙,给大家附上地址,以后有去LA有兴趣可以到访。

左上—— The Angel Wings
地址:Melrose Ave & N Fairfax Ave, Los Angeles, CA 90046

右上—— Made in LA 
地址:Cisco Home, 8025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046

左下——  Polka Dots (啊!这个不在Melrose区!)
The Springs, 608 Mateo St, Los Angeles, CA 90021, United States

右下——The Rainbows Wall 
地址:8050 Melrose Avenue, Los Angeles,CA 90046 


Melose街道的氛围和我住的Hollywood,Thai Town区感觉很不一样,前者的感觉老旧复古,后者清新高雅,街道也比较干净。


刚好走到Glossier,听过Youtuber 提到这个牌子,跟着外面长长的队伍排队,好奇进去看看。
现在上网搜寻地址时,发现他们宣布因为疫情关系生意受阻,Glossier三间实体店全部关闭,仅在网上售卖,疫情后也不一定开回了 🥺


很喜欢店外和店内的装横,看得出他们在装横上的用心,小小的一间店满满的少女感,令人忍不住想到处打卡!


这真的是网美行程😂


他们还做了一个模仿Antelope Canyon小房间,让大家排队进去限时拍照,Marketing Strategy 💯💯!


参观完Glossier后,我到附近的Shopping Mall 逛街,买了一些 Victoria Secret,再出发到Berveley Hills。


 大家应该对 Berveley Hill 这个地方名称不陌生吧?比弗利山庄 Beverly Hills,号称“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云集了好莱坞影星们的众多豪宅。这里拥有全球最高档的商业街,在Berveley Hill购物有一句名言:“买东西不要问价钱,问了就表示你买不起!”




Melrose和 Berveley Hill 的路上到处都是跑车。








我也没有什么多闲钱认真的逛Berveley Hills,仅走一圈感受一下有钱人的天地。


Urban Light 

城市之光灯柱(Urban Light)位于LACMA洛杉矶艺术博物馆门前,是LA知名的设备艺术,许多电影,戏剧和MV都在此取景(美国喜剧《No String Attached》,李荣浩的《祝你幸福》MV等)

(顺带一提,李荣浩《祝你幸福》MV里也出现了Paul Smith 和Made in LA 墙)


错综有致的背景能带来很多拍照灵感,我在傍晚灯柱刚好点亮时前来,天亮和天黑的Urban Light有着不一样的氛围。


很喜欢Urban Lights 带给大家的一种浪漫氛围。












Urban Light 城市之光 
地址:5905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6


找吃晚餐的地方的时候,误打误撞来到这个非常有气氛的购物中心——The Grove。这个购物中心里不只集合着许多大牌的品牌店和餐厅,灯光装饰也特别漂亮。



离开之前心想第二天还想再过来!
结果……第二天就懒了 🤪 有缘再见吧! 

待续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