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美国之旅——旧金山 +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美国的人事物总是防不胜防地渗透在我们的生活里——

小时候最喜欢玩Barbie Doll ,看迪士尼,中学时候喜欢写Blog喝Starbucks ,全都出自美国;

身边的朋友们喜欢看NBA追美剧,热爱苹果电子产品,听饶舌歌曲,全也都源自美国。

在不同的成长阶段,我身边总是有那一两个向往美国的朋友跟我说总有一天一定要去美国,我总不以为意;

第一次萌起想到美国看看的念头的时候,是看了爱片《La La Land》后,对美国多了一份好奇心,

但它对我来说有点遥远,感觉总少了那么一点特地漂洋过海的冲动。

直到今年1月,看到SIA推出的Krisflyer offer,可以很便宜的分数换到美国机票。

因为可能不容易抢到,决定随缘,抢到就去,没抢到就算。

过程三波六折,关于订购Krisflyer美国机票与申请美国签证的故事,以后有时间专门写一篇文章给大家讲解~

2020年2月9日 新加坡—旧金山



第一次候机到lounge 用餐休息


关于商务舱,是不是又要再专门写一篇文章给大家讲解?😂 
(可是我好像没拍到什么照片,躺在很舒服的座位看戏吃饭睡觉,十多个小时的旅程不知不觉就这样过去了😂 



经过万般阻挠和十多二十个小时的旅程,看到 Welcome To CALIFORNIA 的字眼时,内心的激动无法言喻!(⊙ᗜ⊙)抵达后就回到酒店休息,感受一下 Jetlag 的奇妙。






 在规划行程找资料的时候在知乎找到这张图,发现旧金山的旅游景点都蛮集中的。

这一次只在旧金山住三天,其中一天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另外两天在San Francisco cover 上图的主要景点。

原本想要用一天cover完,另一天到San Jose 区参观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和 Silicon Valley,到要去San Jose那天的时候又忽然觉得很赶很懒
(从SF到 San Jose要两三个小时,Silicon Valley和 Stanford Uni之间也要一个小时)

于是决定留在San Fran chill 😂

呃……姐就是那么随性!


2020年2月10日 渔人码头+金门大桥+九曲花街   



当地早上6点,叫醒我的不是梦想也不是闹钟,是American Breakfast! 🤤🤤

我的酒店Hotel Riu Plaza Fisherman's Wharf 离渔人码头(Fisherman Wharf)仅五分钟的距离,吃完早餐后步行到渔人码头走走。

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是旧金山其中一个最touristy的景点,最热闹的就是Pier 39 。

Pier 39 这区有各色商店、餐厅、街头表演,很多游客会特地来这里品尝他们的特色海鲜——邓杰内斯蟹(Dungeness Crab)和蛤肉汤(Clam Chowder)。



我去的时候,美国已经ban 中国人入境,本来应该人山人海的Fisherman Wharf 冷冷清清

(在Youtube影片中看到的原本上图区域是人挤人的)



Pier 39 很出名的场景——众多的海狮懒洋洋地躺在木筏上晒太阳睡觉 (︶。︶✽)




在旧金山的路上漫步是一大享受——

亮丽中带有温和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凉快的风,宁静的海……

走着走着,真的会有一种想定居在此的冲动!

(在西班牙也是有这种冲动,地中海气候的地区真的很适合居住!)








午餐去在网上看到推荐的Fog Harbor Fish House,点了上图推荐的 Clam Chowder,Blue Cheese Bread和 Fish and Chip ,食物都好大份@@




没什么拍到照片,乱拍一张超大份的Fish & Chip


逛完 Fisherman Wharf 后,我到附近的脚踏车出租店租了半天的脚踏车,开始我的SF bike tour,主要逛旧金山艺术宫(The Palace Of Fine Arts)和 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


The Palace Of Fine Arts是我长期在美国念书的小学闺蜜推荐我的景点

说这里风景漂亮很适合在这里放松发呆

刚好从渔人码头去金门大桥的途中可以绕路经过这里。



古典的建筑,大量的花草树木以及湖里游来游去的鸭子和天鹅,让自己仿佛置身在画里。











And there goes our iconic Golden Gate Bridge!!  真的好好好壮观呀!


我去的那一天,天气极为晴朗;有的时候,金门大桥会被云雾缭绕,也是金门大桥著名的一种风景。







2020年2月11日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 

美国时间的生日当天

我安排了跟团的Yosemite National Park 一日游。

除了Yosemite National Park,我其实也很想去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等国家公园,可是这些国家公园都离旧金山和LA很远,

Yosemite National Park是在美国著名的国家公园中最靠近旧金山的;

美国国家公园一日游其实很赶,但这是我十多天非自驾游的行程里可以做出的最好安排了 ~。~

自驾游的朋友通常都至少会在那边住个一两天,有些人甚至会在那边待上一个星期!

              

通往Yosemite National Park沿路上的风景都很漂亮,

美国真的是一个被上帝眷顾的土地,

有着绝佳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天然资源。


导游沿路上讲解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由来,

优胜美地(Yosemite)曾是古印第安人Ahwahnechee部落的居住地。

优胜美地意为“The Killer”,是周边部落用来形容居住在Yosemite的古印第安人的。



从旧金山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需要接近四个小时的路途。





抵达!






如果你是苹果的忠实用户,有没有觉得画面特别熟悉?

没错 ,这就是被苹果公司收录为Mac OS 系统默认桌面背景的景色。


苹果对Yosemite National Park有着特别的偏爱,

除了各种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风景的桌面背景,

有四个Mac OS系统的版本名称都取自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地标,

分别是"Yosemite","El Capitan","Sierra","High Sierra"

就连Steve Job 的婚礼都是在这个公园的The Ahwahnee酒店举行的!

El Capitan 酋长岩


Mac OS 桌面背景冬天版本的El Capitan 



实拍版


Mac OS 版



跟着旅行巴士只能走马看花,到一个point 拍拍照片走走几下,又继续上车到另外一个point,

有些point甚至只是经过的时候指一指-_-

呜呜呜呜呜,要去国家公园真的推荐自驾游啦!

可以看鹿 🦌看银河🌌





24岁的生日这天,

我选择逃离了城市,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期望在大自然的美妙之中,返璞归真。

———

我们与大自然有着最亲密的关系,

它给了我们许多的美好与力量。

而许多时候,

我们却在繁华城市中逐渐地忘记它,忽视它,

欺凌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当时美国和新马的疫情都还没爆发,现在想回去真的额外感触😢 

希望疫情告一段落

希望人类有所反思











国家公园里的小教堂,也有许多情侣在这里结婚


简单的美好 (: 


平凡又不平凡的24生日
在四个小时多的回程中结束 
(写着这篇部落格的时候,都快奔向25了~。~)


2020年2月12日 唐人街+ 联合广场+ 市政厅


这一天步行游旧金山,主要逛联合广场一区,从酒店到联合广场的沿途刚好经过唐人街。


沿路看到的教堂


旧金山的电车



大白天走在旧金山的路上完全不会流汗,在这里,你会爱上走路!


沿路中看到的小公园


经过唐人街 

很有华人味道的一街



抵达Union Square





Union Square第一站—— Apple Store


这里的Apple Store外面有一个公共区,不一定要在这里消费也可以使用座位来工作,还有小瀑布花园。





第二站—— Blue Bottle


这几年很流行的Blue Bottle创立于美国加州,

短短时间内在日本,韩国,香港等地区开设连锁店。

之前在东京时看到Blue Bottle人山人海,

在IG上看到在韩国Blue Bottle新店开张的时候也是大排长龙,

原以为有众多分行的美国应该不会像日本韩国一样夸张,

没想到……


大家都太爱喝咖啡了吧?!



逛街看到倒闭的 21 Forever……

Well, nothing is forever ……╮( ̄▽ ̄)╭

第三站——California Street


《Inception》其中一个去景点景点——California Street

其中一段最好拍摄的取景地是在和Powell Street交界处,也就是Fairmont San Francisco隔壁

地标:California St& Powell St 104 Powell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USA



这条街也可以看到这里著名的古老Cable Car铛铛车

可以选择在 Powell Street & Market Street坐Cable Car

一路到Hyde & Beach海边

搭乘着Cable Car起起伏伏

穿过鳞次栉比的高楼

眺望着大海

是体验旧金山的另外一种方式。












第四站—Alamo Square & Painted Ladies

这个景点被我放在可去可不去名单

在Union Square一带逛到无聊还剩下很多时间后决定去看一眼

                      
沿路看到很多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建筑物



阿拉莫广场(Alamo Square )和一旁被称为彩绘女士六姐妹都是旧金山经典的景点,Painted Ladies是很有特色的维多利亚式建筑。

据说周末的时候,Alamo Square 阿拉莫广场草地上坐满了当地居民,一边看著旧金山的景色一边晒太阳野餐,悠闲不已

反正我去的那天广场空空如也~。~




除了花俏时尚的特色彩绘维多利亚式建筑风格

这个街区曾被登上约70部的电影、电视节目及广告之中,

其中包括1980年代風靡一时的电视剧Full House《欢乐满屋》的片头画面
因此可以解释它为何会那么出名。

个人觉得它是有些人会觉得很雷的景点(因为其实它就是一个padang和住宅区 XD )

但是如果你喜欢看建筑,喜欢散步chill chill,喜欢随心地感受一个地方的生活气息

还是值得去看看啦!XD 

第五站——Marriott Marquis San Francisco

逛完Painted Lady后又还有时间😂
我又random地选了一间在小红书上找到
可以看city view的Marriott Marquis San Francisco 












在去美国之前,很常听说美国治安不好,种族歧视等等话题,

使得抵达美国之前被各种不安全感笼罩,

可是抵达旧金山后不安全感逐渐消失;

我在这里一个人走了两天妥妥的

(上网爬文有人提到越往金门大桥的方向会安全些,Downtown治安就一般而一个叫Tenderloin的区治安比较不好。我并没有去到Tenderloin,而且晚上就不会出门了;旧金山的治安在美国里算是蛮不错的了吧?)

遇到的人也很友善 

(我跟朋友说我每个遇到的人都问我how are you doing how is your day,让我觉得大家都好关心我,其实这只是美国人客套招呼惯用语啦XD)


晴朗宜人的气候,海风悠扬的沙滩,先锋包容的文化,


这座城市散发着知性又俏皮的氛围 令我不禁卸下防备。

--


橙红色的金门大桥,蔚蓝色的渔人码头

遍布街头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希腊罗马式艺术宫

鳞次栉比的高楼被海包围,川流不息的街道被复古的铃铛车点缀

这座城市本身像一件艺术品

每块砖瓦都写满了故事

每个角落都是一首诗篇

可以反复品味



下篇:洛杉矶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