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15年,基本上我承認我還是一個少根經、天塌下可能還不會發現的人,因此對於今年的過去,回頭一看時還是像歷年一樣,會以:“這是很棒的一年!” 來總結 今年經歷了兩個生活上轉折。 第一是畢業了,終於踏出社會工作。




 一月到三月,在一間大馬網絡媒體公司《當今大馬》當實習。從一開始對職場世界充滿恐懼,到後來發現遇到的他們是一群非常善良的人類, 真的非常感謝他們願意與毫無經驗的我一起共事相處,更慶幸自己有這個機會能在裡面跟他們學習。 三月到六月,當了安親班兼幼稚園老師,清掉了其中一個我想嘗試的工作。工作時間是早上730到傍晚730,所以這三個月也過得相當地快。一直都覺得跟小孩子相處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就算現在的小孩子越來越調皮搗蛋早熟。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很幸運的人,其實在確定做這一間安親班前也面試了好幾間補習班和安親班,兜兜轉轉最後進入了這一間,進入了才發現這一間的福利比我之前面試的和其他朋友做的好很多。(例子:听到外面有些安亲班给老师吃白饭加汁,我这里的午餐竟然有6道菜,有時還有咖喱蝦和scallop@@ )

原以為一畢業踏出了社會就會在磨難中成長,卻讓我幸運地連續踏入了兩個美好的工作環境,變成了:成長,並快樂著 :) 謝謝那些讓這世界美好的你們 :)

2014年年尾一時無聊開起了網店,原以為會三分鐘熱度,最後卻經營到我升學為止。雖然經營網店比我想像中的辛苦很多,卻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這當中要謝謝到一半加入與我一起奮鬥的葉茵欣,更要謝謝為了我網店常常載我送貨、為我撿頭拾尾的爸爸媽媽,還有在一開始我什麼手續都不知道如何處理時出來幫助我的你。

七月,原本想清掉我另一個想要嘗試的工作——Barista,最后却决定休息一个月好好充电。那陣子去了適耕莊、停泊島和林明山。這一年沒出國,卻在本地去了好多好多想要去的地方,不只是剛才提到的那幾個地方,謝謝那些因為我的wanderlust努力策劃一切还有陪我一起wanderlust的人們 :*

接下來是今年的第二个转折。升大學是今年裡比較麻煩的事情,因為我老豆,我總共申請了7,8間大學,當中包括復旦大學、香港大學、香港浸會、新加坡南大、新大、台灣政大和taylor uni。有些大學需要入學面試,有些大學需要幾輪的獎學金面試,有些則是網上面試,面試多得我現在有面試恐懼症了== 從一開始自己想讀台灣,到過後的以為拿到了香港浸會的獎學金最後卻出了問題,到本來打算就留在大马讀給我很高獎學金而且还有机会再拿全免+intern的taylor,到最后的最后appeal拿到南大的心理学系,最终还是来到了新加坡。

其實對於自己的升學之路,覺得自己的心態不是很好,更沒什麼原則,一開始想要在台灣讀書,家人不讓我讀私立的,最後連國立的我也沒極力爭取。爸爸問我最想在哪裡讀問我覺得自己最後會落在什麼地方的時候,我也總是很坦然地說順其自然。這可能是因為我心底的一個小小想法——總覺得幸運的我總會在順其自然之下得到上帝最棒的安排。

也許這個想法太有僥倖心態,不過我確實滿意我的大學。南大的大學環境,是我想要的,在這裡遇到的人事物也都很棒。 只能謝謝神和父母親,總是把最好的給我 :,)

然後在2015的最後,我認定了生命中重要的他。然後有人對我說:“你很幸運,遇上了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他們何嘗不是同一個人呢?

 對於新一年的到來,我意外地淡定,也許明白了年份只是對於日子的瓜分與標記,更重要的是如何珍惜與愛護腳下的每一步路。

Share:

3 comments

  1. 一直都很喜欢看你的博客。已经五六年了吧,要继续写下去哟!

    让你在嘈杂喧嚣的网路世界里,重新沉淀并唤醒文字的力量。欢迎注册加入我们,重拾你对写作和阅读的乐趣。
    http://chinesesays.com/

    回复删除
  2. 看见你更新了部落格蛮惊喜的,你的2015年几乎过得很不错~
    在事業上遇到許多對你好的人真的很難得,畢竟出到社會要面對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多到別人的心思在想什麼都不知道。
    恭喜你找到了幾份你想做的工作,累積了許多經驗。
    當然最值得恭喜的是順利升上理想的大學,新加坡是個很好發展的國家呢!
    祝你升學愉快,新年快樂!=D

    回复删除
  3. love your blog so much ! write more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