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纯粹是一篇更新10月行程活动的流水账。lhk的欠打鬼说这种年代还在人写blog觉得太稀有了
,因此我又浮现了。嗯,让自己稀有化啊。


Recess week前半段基本上就是吃吃喝喝玩玩,后半段惊觉10月了决定在家闭关修身养性,一个星期太短了好多人都没有见到,我只能默默地为你们献上一首see you again :(  

10月2日倒是看了一场很棒的音乐剧赛
主要是去支持这些很棒的人类们

每一部音乐剧都很棒 , Walk with me   让我特别感动,讲述的是人与狗之间紧密的感情。
谢谢 你 :)

10月3日
回新加坡。尝试被人真正“放飞机” 的滋味的一天~

10月4日 
 本来打算在recess week的最后一天自己在新加坡到处走走, 刚好油腻(油腻哈哈哈)jio ,我就很random地与他相会去了。结果就是她鼓励我了玩一个又一个的小孩子游戏,让我被各种小孩瞪……每次说下一次不要再见到我了,是我应该考虑要不要见你吧~.~
就是她了!

嗯,其实我乐在其中……

10月7日
和AMCISA main comm们一起为Amkidkid筹款,一个晚上里面去了很多Hall 光临了很多人的房间。还有,小红帽们的样子至今还无法忘记啊。

10月10日和 11日 
做了AP姐姐介绍的工,正式赚新币喽!知道室友很忙没有jio她 ;知道室友的significant other 想做工就jio了他,最后还是……夫唱妇随~ 没有跟他们说地点薪水工作内容他们就答应了,一开始AP姐姐说expo,我以为是展览的意思,结果其实Expo是一个远在天边的地点 @_@ 搞得我没跟他们说清楚有点惭愧,不过他们俩为了奶粉钱一点怨言也没有,还真值得赞赏!
Baby fair是个特别温馨的买卖场所,顾客都是一家家幸福家庭,一对对甜蜜情侣或是一起怀孕的闺蜜。我大部分时间在帮忙卖nursing bra,看到老公陪他们的老婆一起选胸罩感觉特别棒XD 看到小婴儿无价的笑容更是特别开心:D 连续两天由早到晚的忙碌也就这样值了:)

10月13日
一个晚上Hall 2 和Hall 6  Talent Night 同时举行,本来打算去自己的Hall Talent Night 看看的,和婉齐在can 1 吃完饭后决定跑去看Hall 6 的 Talent Night 。嗯,纯粹乱记。



10月14日
晚上和roomie一起去Nanyang Eutrepreneurship 的 Free Dinner and Movie ,630pm-230am 播映Iron Man 1 2 3 ,这种free goodie bag free dinner free movie的好康,always available in NTU!
超有feel! 如果不是第二天有presentation,吃完后我一定看戏看到2点多 D:




10月15日

刚才说到第二天有presentation,所以第二天难得闹钟一响就跳起来冲凉,没想到冲完后发现自己被roomie反锁在厕所里面!!很着急地敲了两边的门都没人反应,我真的着急得要哭了TT 第一是我知道roomie刚刚出门,上的是3个小时的lab,我在厕所被反锁又没有手机可以联络她,如果另外一边的朋友不在,我就要在厕所里面等3个小时了;第二,我大学的第一个presentation难道就要因为我被锁在厕所里报销了吗??!! 敲了一阵子没人回应,我就开始用喊的,看看会不会有外面的人听到我在厕所里面喊…… 喊了一下隔壁的toilet mate终于开门了,原来她刚才还在睡梦中@@真是幸好她在…… 不过要跟她借手机打电话給roomie的时候才发现我根本记不得roomie的手机…… 

总之经过万般阻挠最后我还是顺利回到自己的房间,顺利赶去presentation就是了! 谢谢toilet mate的电脑手机 谢谢那位七早八早大家都还在睡觉,以为facebook call 没人会听的时候接了我fb call的人类 !;)
跟被“放飞机”的 case一样,其实我都没有在介意,不过我就是喜欢提啊哈哈,因为觉得有点奇葩…… 之前跟roomie讨论过别人被锁在厕所时,她还很肯定地说她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我也纯粹以为这种事情只是听说,结果就这样……

New Achievement Unlocked : 被roomie锁在厕所里 

10月16日
下午是终于请哥喝咱们jio了很久的Starbucks! :D  说到Starbucks,我在NTU 几个月了,喝过四五次都还没真正付过钱 ,不是玩game赢到Starbucks卡就是有人请客(还可以把赢到多余的starbucks卡送人或请人喝@@) 有一次有一位大学教授和他老婆说他们是我的远方亲戚忽然找上我忽然强迫性请我喝Starbucks,这种被强迫喝Starbucks的生活有点不可思议


好吧,当然也有我厚脸皮强迫别人请我喝星巴克的时候

晚上则去了说了要去好多次都没去的中文学会扯铃练习,值得纪念的是我遇到了挚友ABC 传说中在NTU 读书的哥哥!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



10月17日

半夜跟晓双一起和星彤skype,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开心夜晚!我和晓双本来都是可能去台湾升学最后却来到了南国的人类,希望她在那边可以将我们原本的份一起奋斗,一切安好 :)

下午则是进行泥巫师10月生日庆生test game。被叫去当泥巫师10月生日庆生的programmer,和秉声gladys王玮一起策划了一间escape room!



10月18日
好久沒有庆祝儿童节了!感谢Ambrella们的用心策划让我们有这段回顾童年的时光!

那天有很多经典的回忆,比如……
自己被逼绑双马尾后,就到处帮别人绑头发 x)

穿纸尿布!
谁猜到他在扮演什么角色我拜他为神!


呃……其实有点childhood ruined 哈哈哈哈哈 还记得以前我对powerpuff girl的爱深得底裤全都是powerpuff girl的……













势气磅礴的泥巫师:D


10月19日

泥巫师10月庆生!成功跟婉齐慧莹一起拉紫欣出来,跟紫欣一起在escape room里等验桦的时候有被秉声finalize的escape room吓到了 ,自己心里都觉得毛毛的@@ 看到彦桦喊着挣扎的样子都不知道要觉得可怜还是好笑 :X

 又是一次开心团聚 :*


经典之作 不上传不shing

10月20日
早上分别做了一个NBS的research programme和一个自己course的research participant,两个都有钱赚,在1个小时里面就赚了$18 ,赚了小钱后就马上去报扯铃营。

晚上参观了暗房。在这安静昏暗带有些神秘氛围的环境里,看着别人以最传统的方式将照片赋予生命。听着暗房里播放的温柔音乐,瞬间穿越到了从前没有数码相机的复古时代,感觉特别奇妙 (:





10月21日
在Concourse 看到有open mic ktv,想玩玩之际也被一个很搞笑的人叫去玩,在大庭广众下唱K,这种经历不是每天都有的 x)
后来发现那个很搞笑、一直说服我去参加Impresso比赛的人其实跟我上同样的module,又是一个世界真小的证明呀。

10月23日
一大早去clear了我最后一个Research Participants, 我心理学的course 这个sem每个人都要完成10个RP Credit,以参与心理实验来赚credit。看到有个实验是我中华学姐的project就跑去参与了。这个实验是我10个实验里比较难忘的一回,不过实验结束之前答应了当中发生的事不可以宣传所以就不解释了 :X

去上Fundamental of Communication Studies之前去了Gem Week,比我想象中的小很多,原本还打算好好问个清楚exchange 事项,乘sem 1 就定好目标好好为exchange奋斗,结果寥寥无几的booth里的负责人也没说特别helpful,有一个叫我上网查course,有一个叫我拿一份又一份的宣传单,最热情的还是来自台湾的同学,跟我宣传了很多台南的美好,分析了台北和台南的不同,还給了我他自己的名片欢迎我上网找他问问题。

然后在lecturer难得給我们小break的时候心血来潮跑去听了lucky draw的结果,就这样误打误撞赢到了 $1400的Europe Global Pass !

这些年,我总是有赢一些奇奇怪怪的奖品的运气,比如好几场自己喜欢的歌手的音乐会和专辑、摄影配套、Hot air baloon fiesta近距离观看热气球的pass、Kim Jong Kook来表演的VIP Stand Seat 等等的。有人解释为傻人有傻福……不过我绝对相信是Happy girl is a lucky girl或者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之类的道理!:D


晚上懒得出去吃,随口问问某大人可不可以帮我打包,结果他真的做了,有感动到! 是一个在几天内直接熟络起来的奇葩怪人,吐槽能力跟大牛有得比,好比明明就是他大半夜来跟我借ezlink卡还被他嫌动作慢,不过依据他的自辩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也对啦,我们还是常常互相帮助礼尚往来的,谢谢你的出现,我们要继续相亲相爱的哦哈哈哈哈(只是不想被他吐槽才这么说的 :X)


10月25日
获得两张宝,受宠若惊:P

10月26日
接了慧莹介绍的aao 工作,接下来的星期一星期二都会在那边做工。里面的人都很友善,是一份很不错的工 (:

10月27日
晚上是Hall 的Haloween Night + 派exam welfare pack 。某人一直说只要拿exam welfare pack强调了很多次不想玩Haloween Game,最后却还是陪我一起犯傻 :P 做了Haloween Game 的先锋,hall的人都讲我们damn on x) 原本玩了游戏收集了stamp就可以去Secret Dungeon ,可是最后因为下雨没有去到。



10月28日
俊宏在nws post了nom nom night的event ,乍看之下以为是分别邀请International Student 和Hall 1 的人的free dinner,就拉了不住hall 1 的人一起去,去到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个event是給Hall 1 & Hall 1 International Student 的== 被要求找名字签名的时候stun住了,在有人的临危不乱之下我们还是成功混进去了!

嗯,跟着厉害咳的free food 高手们绝对不会错~

10月30日
在接近10月的尾声,终于和他们一起看了《我的少女时代》!

这部戏我从7月就留意了,《小幸运》这首歌第一天推出我也就爱上了。等了好久的戏终于在这里上映了,原本想第一天就冲去看掉它,却更想和这班生命中的小幸运们一起看! 
时间会改变一个人,会改变很多事。但是,只有一件事不会被改变,那就是——回忆 :)


10月篇就写到这边。相较于以往都是考试季节的十月,今年的十月特别丰富特别棒!上课读书之余,还有很多活动的时间:D 不知不觉地,final 要来临了,sem 1 竟然要过了@@ 在此祝大家final加油 :)


无聊番外:

一些无聊消遣比如
下午包下完全没人的gym room 
下雨后冷清清+冷得半死的游泳池

Roomie的每月金句
『喜欢一个人孤独的时刻 但不能喜欢太多
在地铁站或美术馆 孤独像睡眠一样喂养我
你永无止境的坠落 需要音乐取暖
喜欢一个人孤独的时刻 但不能喜欢太多』  


      独处是灵魂的假期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悠闲、一个人轻快、一个人的思绪;
 常常听很多人以负面的语气说,
大学是一个人的大学, 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来, 自己做。    
当然,有些事情,本来就要学会自己处理,学会自己跌倒了自己爬起来。
    幸运的是,来到这里,我遇到了很多懂得互相关照的大家。
独处有时 相聚有时
大学的节奏 我还挺喜欢;
既善于独处 也乐在相处                
 既乐在独处 也善于相处 
Roomie的十月金句,挺喜欢 。


無聊番外end

Share: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