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在电影院里看了Big Hero 6,John Wick和Interstellar 下

看到大家频频在状态上大赞Interstellar好看,加上是Christopher Nolan的作品,决定一定要看这部电影。忍住了按进网上的各种电影解析的冲动,却还是免不了在观赏电影前看了几份报纸上的内容解析。虽然如此,智商不够高的我中间还是有很多搞不清楚的东西,幸好同党已经看过一次愿意陪我看第二遍,在他一些旁述下才完整明白全部概念。里头的确有些复杂的物理学概念如引力弹功和牛顿第三定律相对论,不过像虫洞、黑洞、第五纬度和时空交叠与倒置等还是需要多一些想象。

Interstellar 是续Inception后我到处读影评和解析的电影,因为大家会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和解释,看着很有趣,而且更会看到一些自己从来没有发现到的东西,好像这个
从第一镜开始讲。带灰的书架,片名INTERSTELLAR显现。据一位诺兰粉讲,这是诺兰第一次在第一镜中出现标题,我印象中好像也是如此。后来我找了两部在电脑中现成的诺兰电影,证实了这个观点。别说第一镜了,片头都不会出现标题,直到最后一镜结束才会出现标题。片名位置的变化有一个明显的暗示,片头就是答案,那个书架就是整部片子最关键的谜底。而且带着灰的书架还随便交代了背景。其实把片头当答案,在《盗梦空间》”
里也出现过。

我看的电影也没特别多,自认功力浅薄,写不出神一般的影评,尤其更不敢轻易亵渎这部神作,想看影评的到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7188759/#!/i!/ckDefault 或自己找找:P
电影里头又有机器人,这个机器人油嘴滑舌,又萌到我了



星际穿越另一个大主题就是父亲和孩子之间的亲情。虽然Murph 对爸爸的自私离去起初无法原谅,可长大后穿着类似爸爸的Carhartt jacket可反映她对爸爸的思念。当她对着传达机讲话时,我的眼泪又在眼睛里打转(所以说我11月哭点低(?))

看到网络疯传星际穿越是怎么拍的帖子,看到导演不用3D技术而是使用传统的胶片技术拍摄,用半年时间种500亩玉米地,用大型鼓风机制造“飞沙走石”场景,外星球”皆在冰岛取景,安妮·海瑟薇还在冰岛拍摄时患上低温症,忽然为自己闯电影院看这部电影感到有点小惭愧:X 刚好它的每个场景都有着暗藏的铺成,句句对白都有着对电影内容的联系,信息量很高,我可能会乘它还没下映再看多一遍吧;

嗯,对于看霸王电影这回事,久久玩一次就好:P 感谢跟我一起犯罪的同伴,颁你一个奖,你是除了廖国宏以外另一个最厉害干坏事的人了x)

Share:

4 comments

  1. 很好奇,你們不會坐了別人買的位置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因为我很清楚我去的那家电影院早上没人去的,所以我们去看Interstellar的时候只有两pair人,在没有人的情况下大家都会选中间,所以进去先做左右两边最保险,等戏开始中间没有人再换位也不迟x)

      删除
  2. 哈哈 我想我猜到干坏事那个朋友是谁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猜到就讲啦 不需要偷偷摸摸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