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Office 一日游

2014年10月27日
统考之前,班主任说帮我们问到INTI的workshop,可以让我们参观Microsoft Office或者Google Office,问我们有没有兴趣。之前大家已经接二连三参观了HELP和SUNWAY大学,听到INTI workshop以为是去参观INTI大学,不过后来明白这个workshop主要活动是让我们参观Google或者Microsoft在KL的办公室了,都纷纷拉着朋友去报名。
这个workshop日期落在统考几天后,大家心情轻松愉快,所以虽然说它是个workshop,我整程却都带着去游玩的心情,一整天都处于兴奋状态!来到KLCC,感觉自己像一个外国游客,还忍不住想要进去shopping。
准证附加漂亮的杨晓惠~


Microsoft Malaysia办公室在双峰塔的隔壁,很荣幸地搭电梯上高楼,领了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获得的通关准证。

因为走在最前面,我和静茹晓惠第一组进入办公室,一进去就有几个拿着大型polaroid的人叫我们拍照,让我们有点stun,然后在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被照相机拍(有点像明星被相机包围的感觉),因为不知道要看哪一架,他们拍出来送给我们的polaroid 照片我们都没什么在看镜头 囧 不过他们送给我们的见面礼很让我惊讶,我们几辆巴士上去,学生那么多,polaroid一张不便宜,见面礼都送得那么阔气,果然是Microsoft啊……
因为是第一组进去,负责人就有跟我们聊几句话,叫我们督促朋友进去哪一间房间。嘿嘿,一直想说我的机会到了,说不定会被看上提拔,不用多久我就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赢取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成为大老板的节奏,先从前檀小资女开始做起



到进入会议室提议大project
 到最后别人要敲门进来都要看你的脸色

是不是很有画面感啊哈哈哈?要说的是Microsoft 办公室的设计有很多它独特的地方,好像上图那一块块米色和红色的东西,一开始我以为它只是墙壁的设计,后来蘋蘋手痒摸一摸才发现软绵绵的,可以躺靠在墙壁上睡觉x)

静茹和我四处溜达时,她看到一间有电视机的房间,进去说要唱K。我偶然看到墙壁有一句:WRITE ON ME 的字,就毫不犹豫地拿起marker往墙壁涂鸦。你有没有像我们一样的勇气,在Microsoft办公室的墙壁上涂鸦? :D

有些人可能会误以为越高档的公司环境越严肃,事实是相反的,好像国外Google 、Microsoft公司,免费高档咖啡供应、游戏区、涂鸦室、休息充电室等等什么都有,也太酷了:O

在进行wespeakcode课程之前,这次的负责人要我们拍selfie放上instagram,他会选人来送充值了的starbucks卡。我的电话自拍像素不好,就拍了刚刚拿到的polaroid放上去试试看,结果最后还真的被选中,另外最快上传的思吟也是拿到free starbucks卡。除了上传照片环节,他时不时就派出starbucks卡,好像他问我们今天感觉怎样,有一个靠近他的人说:"awesome!",他就送他了,填意见表后看到谁的字美也送,又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他们的阔气:O

这次的workshop主题是computer science,我听到时非常疑惑,一直认为computer science只有理科生可以读,奇怪他们为什么叫文科生来听.他们应该是发现我们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误解,便向我们解释computer science是每个人都可以读的。在很多不同的导师讲解computer science的课程和播放关于写程式的影片后,我开始对computer science这个科系有兴趣。不过他们把写程式说得过于简单,用了一个简易化的软件给我们示范怎么写angry bird,flappy bird等等的游戏apps。

说来真的很巧,在去Microsoft一趟知道这次是介绍computer science课程的前几天,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做不断地去搜寻怎么写游戏的apps,怎么把apps放上Apple和Google Play,真的给我找到了一个比较容易操手的写apps网站,不过失望的是要把apps放上Apple和Google Play先要注册成为会员,注册费是一笔蛮大的数目,原本以为可能可以随便做个像flappy bird的简单游戏放上去在天时地利人和之下能意外爆红赚钱,脑子里也有很多别的市场上还没有的apps的想法(会写程式可是没什么idea的可以找下我 我在统考期间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心生很多制作手机软件的idea xP),现在才发现原来卖apps也算是一个风险投资,不是零成本地爽爽就放上去的:/ 在没有良好的规划和market target之下却能爆红的手机软件,机率应该是万分之一吧:O

讲解到一半午餐时间,他们请我们吃他们所谓的“best nasi lemak” x) 还有咖啡喝:D
幸好我和朋友很快就出去拿,后面排队程度不堪设想……


 

 吃完后大家还在排队,我们就到处走走看看拍拍,研究摆着的Lumia手机,当然不忘留下我们的自拍照!
 用Lumia930 拍出来的超清自拍。
 就这样放着给大家看我们的靓照,现在想起来觉得有点不要脸
 
 两位大老板望向窗外,俯瞰城市,正规划着如何改变这浩瀚的世界。
知我者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接下来的环节是由另外两位导师主持,一位播放影片讲解为什么要学写程式,wespeakcode programme如何让写程式这项专业展开全球化。wespeakcode的主要宗旨是想让世界各地的人学习 程式  这个大家普遍认为很复杂的“语言”,Microsoft展开了Hour of Code project,鼓励全球每一个人都用一个小时尝试写写程式,看看你能写几行,并从中发觉原来写程式并不是想象中的难。(不过他们提供的写程式网站其实是简易化了的,真正写程式没那么简单-O-)

主要负责人控制时间的方法

之前还播放了一个影片,显示未来的科技世界,说明科技将怎么改变世界,整个concept真的很酷,他们还说里面有些看似虚幻遥不可及的概念,其实都已经在研发中,令我有些期待新的科技世界。整个课程我都听得蛮专心,最后一位导师在用Microsoft C+ 写程式时,我一直想起以前为了弄部落格的html 坐在椅子上两三天废寝忘食的时光,如果要我读computer science我绝对有那样的耐心和兴趣,怕的是我不够逻辑和复杂的头脑,对于复杂的东西都没撤,好像数学啊account啊复杂的经商东西我都很没有天分= =

最后环节是让我们自己操手写程式(简易版),可以让你有机会“写”angry bird和plant vs zombie的程式。在电脑座前面的你如果也有兴趣玩,可以到 http://code.org/ ,有兴趣Microsoft的coding project,也可以到 http://www.wespeakcode.net/

就这样结束了INTI workshop,结束后照规则是要直接排队把通行证还回去,可是我和eunice肚子都有点饿,我问她要不要去coffee planet买食物喝咖啡她犹豫了一下决定on(我就喜欢我们的random ahahaha x)  )买到一半Bennie老师走过来说我们好像没有允许你们买食物wor,哈哈没办法我就是喜欢



想要看英文版本的可以去看我朋友的部落格

 离开Tower 3 前和朋友们合照一张

非常开心的Microsoft Office 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很感谢INTI和Microsoft Office的筹划让我们有这个非常难得的机会,真的是同时有知识的收获又玩得开心吃得开心!也感谢当天和蔼可亲的总负责人 :) (那个总负责人在instagram follow了我们很多高三生,到现在我们post什么prom night照片他都还会留言LOL)

ps# INTI 效率蛮高,没有几天我就收到电话问我有兴趣读什么,我说我应该是直接出国,他们只好讲讲几句就结束。

ps2#INTI很多美女,回到去我朋友对computer science没什么特别想法,倒是对当时的美女们念念不忘…………


Share:

4 comments

  1. 回复
    1. 哈哈 对呀 是个很难得的机会 :)
      好久不见 :P

      删除
  2. 我也是读电脑的,有兴趣的话,可以来问看我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请问你是谁,你匿名我怎么问你?D: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