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八独中 加油!

刚看完汤尤杯决赛,心里有些揪着,决定不看大家对于汤尤杯的感想,看到田径队的Group有notification点进去看看,结果看完后内心澎湃得睡不着,决定写一些什么来着。

不想看我废话的直接跳到红色虚线后

高一的时候才进入田径,对我来说很迟,非常迟,但非常感恩。那一年,刚好是田径非常忙碌的一年,sentul、wilayah、八独中、全国独中,那年的生活好像都是比赛练习比赛练习这样循环着过的,听起来很幸苦,想起来,每一次练习都是那么快活,每一场比赛都如此美好。

第一次比sentul,拿了四面金,大家都非常惊讶,但其实对我来说,那是幸运。我所谓的幸运,就是接紧了机会,努力且彻底地执行,在幸运来敲门的时候,顺手捉上了一把。我知道,若是没有努力与用心,时机再好也无济于事;我所谓的幸运,就是我总会自行累计正能量,坚持自己所相信的『信念』,在逆风中,生产飞翔的毅力。

可是因为一直在奔跑,所以耳边有风。

参与的社群太多,投身的事物太多,自然有它的好坏。以前的生活,星期六和日大多时间都献给教会。跑多了,教会那边偶尔会传出:“星期日不断去路跑活动,都不用到教会崇拜吗?不用事奉吗?” 钢琴老师会苦口婆心跟我分析:“你啊当然是要练钢琴多过练跑,钢琴考过grade 8或再diploma拿到的文凭是个绝对的铁饭碗,跑步?*省略*……” 偶尔也会得到 班上的老师的特别关注,我想这是很多出校比赛的朋友都会遇到的吧。

但其实这些都完全不在我的顾虑范围内,最终没得完成最后一个校外比赛的原因源自父母,与自己。我能明白一个木工师将船只细心雕刻的感觉,每一钉每一刻都是自己的心血,怎么会愿意任何闪失的发生?想想说,这世上除了儿女欠父母的养育恩,其它谁也不欠谁。在多次的激烈/平淡的讨论,我也多次做出考虑,最后决定妥协。*脆弱的细节过程就不拿出来讲了 太过矫情 ~。~ *只能说,能够比赛,是种福分,要好好珍惜。

也只能对你们说抱歉,只能安慰自己:适当的放弃,是人生优雅的转身。再说,我一开始跑步时也一直在提醒自己,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是为了跑步而比赛。没得比赛,跑步还是伴随着我的生活。对我来说,跑步的重要的是,要存放着一股强大力量支撑自己,它可以是一股对跑步的passion,抑或是自己的目标,抑或是队友老师的期望和抱负,若什么都没有,就算脚是动的,心是死的,也毫无意义。


有时朋友会问:“田径每天只是跑跑跑,不sien咩?” 或是 “田径里什么好学的 就是跑而已吗。”

那你们就错了。田径,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也没有你们说的无聊。

田径里,

短跑的选手,需要有猛的冲劲,好的手摆好的脚力,快的反应,更不能忽略平日的体力;

长跑的选手,需要注意全身协调,需要调好节奏,顾好呼吸,不忘兼顾手摆和跨步;需要做出自己的策略,明白直道和弯道何时侧进,对于哪段要怎么跑要有所计划,最好还要配合风向。体力,耐力与意志力更是长跑的必要元素;

跨栏呢 跳远跳高呢 三铁呢 除了最基本的体力 他们需要一再而三地把动作练得精准 比赛十多秒、几个跳几个丢 他们后面可能跨过千遍次的栏架  跳了千倍丢了万遍 寻找属于自己最好的方法 调整自己最好的模式……

人家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何尝不是呢?跑道就是我们的舞台,每一滴的汗水每一次的伤口,都化成真金,在最高处等着值得它的付出者。

在田径里,有和你一起练习一起笑一起辛苦的队友们;休息时彼此玩闹,练习时彼此鼓励,比赛时为彼此加油打气。人生身旁有知己,哪一刻无聊?你还觉得田径只是随便跑跑吗?你还觉得田径无聊吗?

------------------------------------------------------------------------------------
事到如今,距离比赛只剩下短短一两天,上面的其实都是废话。
比赛开始,就一句 全力以赴
站在团队的角度,全力以赴,为了学校的荣誉,为了田径的名誉。每一个你们,都是完善这次比赛的重要力量。

站在个人的角度,全利以赴,开心下场,享受比赛。紧张一定会有(有时会告诉自己必定的肾上腺素分泌是为了刺激体内“战斗和逃跑”的生理反应,帮助跑得快:P),把其余的过度紧张好好转换,调整好心理状态,可以认识下身边赛友etc;总之下场想再多也没用了,何不快乐比赛,享受过程。想着自己是赢的,你就是赢家!:) 到最后做到金牌就是你的,反之也是一种学习,带走的是许多摸不着的东西。

有希望之处定有磨练,有磨练就能看见希望。
我看见了 30号捧着总冠军的你们  加油吧 队友们 !
CHONG HWA 14242!FIGHT !:)
2014年高三,我们与你同在 


Tags:

Share:

1 comments

  1. 安时,你最光辉的地方不在于顺如流水的文笔,而是你那赤手空拳却咬着牙关去披荆斩棘的内心,我一直都非常欣赏你,你像是上天璀璨的星星,总能在黑暗中亮出一点光线,引领着无数的迷途羔羊。希望你能继续坚持下去,让我看见更多不一样的安时,八度中加油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