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2013年魔天伦演唱会马来西亚站


虽然嘴里没有经常提起我非常喜欢周杰伦,实际上我真的是超级无敌非常欣赏他。我是个通常只听歌不看人的人,好听的歌就听,非常喜爱的歌手就那几个(周杰伦,陈绮贞,田馥甄,韦礼安,最喜欢团体为五月天;知音们请举手:P) ,第一个喜欢的就是周杰伦。小学三年级时mp3里的歌四分之三都是他的,小学唱歌考试唱的是他的歌,初中音乐考试唱的是他的歌,第一次去唱K第一首点的歌每错也是他的歌,初二二仁美好的回忆更是他的歌,去台湾也有去他的餐厅找他的品牌店。吉他是因为听到他的《晴天》和《彩虹》而有一股冲动而学的,钢琴也是因为妈妈提起他而坚持下去考完第八级的(妈妈以前很喜欢批评周杰伦说他咬字不清喜欢骂粗口,可是有一次我弟弟跟他说要放弃学琴的时候她却把周杰伦搬出来说周杰伦就是因为小时候学钢琴,长大才会这么厉害创作歌曲;常懒惰练琴的我,却曾经把看了四,五轮的《不能说的秘密》里每一首钢琴曲练过一遍) 周杰伦不知不觉中一直在影响我,在我生活中悄悄地如影随形。于是,我告诉我自己不可以错过他的演唱会,把自己的红包钱、稿费、路跑比赛得到的奖金、每天吃饭多出的一角一块钱所累积起来的储蓄全盘掏出,正式宣布破产。我也知道这样很疯狂很不理智,不过,没有冲动没有曾经不理智的时刻,怎么算是青春呢?
这次的演唱会跟彤瑾和他家人一起去,很感谢彤瑾和他家人让出一张票给我,8月1日拿到票的那一刻我吓到了,竟然是第一排!!星期六放学过后直接到彤瑾的家准备,我们一起一边吃东西一边复习周杰伦的歌(周杰伦快歌很快的部分速度真的很难跟上,爱讲他口齿不清的人你们有胆唱唱看~)过后我准备就绪等彤瑾打扮完我们就出发了。她说她要打扮成混血儿模样,因为周杰伦喜欢混血儿。我说有一个方法可以引起明星的注意,就是在他的演唱会时一直不停地大喊别的明星的名字。如果一直王力宏王力宏地喊说不定他会疑惑万分地看下来!xD

周杰伦,我们来了!:DD

粉红海计划 :)

 电影般的序幕,震撼人心的开场。
 他从摩天轮走下来,幸福轮子正式开始启动。
   哇 靠毅力极限燃烧 哇 靠斗志仰天咆哮!』
他靠毅力和斗志创作唱歌了13年,现在更靠它们练出了一身好身材!
即使相机对焦模糊了,人鱼线依然清楚可见x)
『我右拳打开了天 化身为龙 那 大地心脏汹涌 不安跳动  
  全世界 的表情只剩下一种  等待英雄 我就是那条龙』——《龙拳》
 看到他站在台上,我相信,在场的全场人,无论是来自泰国、新加坡、甚至有个独自来到马来西亚的加拿大外国男子,在此刻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激动与兴奋。
接下来的10分钟都是天台的曲目,我在上个星期看了《天台》,后部剧情平平,里面的歌舞搭配倒是让我十分赞叹,原声带里很多曲目我都很喜欢,把《天台》搬到舞台上感觉好像看了一场live的电影,开头把天台的场景变出来的效果真的很棒。:)
『天台月光撒 你翦影我傻 知道自己配不上 但我 守着光 保护你那就像 捍卫这场美景一样』- -这首《天台爱情》是我这个星期每个晚上睡前听的歌,当天由周杰伦与袁咏琳合唱。天台part最后一首《哪里都是你》是患有天台后遗症后一定会重复播放的歌曲。



 『我一路向北 离开有你的季节  你说你好累 已无法再爱上谁』
这首歌唱到副歌,我鼻头忽然酸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很意外,因为《一路向北》不算是他歌中我特别迷恋的歌。我对我们现在之间的距离感觉梦幻得不可思议。我清晰地听见他歌声里藏着的每份感动。那一刻,他站的方位,跟我中间隔着泪。
 耳熟能详的《不能说的秘密》,让大家异口同声地大合唱。
 他的服装很闪亮,他的银色吉在发光,我的视线却一直停留在他的脸上。他的眼睛他的鼻子他的嘴巴他的耳朵他的表情他的眼神,我全仔细地端详了一遍,仔细地看看那个好多个夜晚好多个日子好多个岁月一直陪在我身边那把声音的主人到底真人是个什么样子。他问我们这13年来觉得他有什么改变了,说不想听到我们说他变老了。他没有变老,他是个不老神话。

 准备把双截棍丢出去。听说8月2日那场他丢太小力没到观众区,这场他力道好强丢得好远丢到很后面去!@@

这钢琴实在太精致了!周杰伦弹着钢琴唱第一句时,舞台下上万的人一起疯狂了,这又是一首大家共同喜爱的歌曲——《明明就》。
 在唱《世界末日》的时候,几滴眼泪又滋润了我戴了隐形眼镜干燥的眼睛。这是我在创作《诺亚方舟》短篇小说期间其中一首一直单曲播放的歌。周杰伦的各个主打歌我都会听也会喜欢,不过让我在夜里不断单曲播放的常常是那些少人提起被遗忘或是他写给别人自己唱也非常有味道的好歌,比如《枫》和我最近才发现的《我落泪。情绪零碎》。周杰伦的歌曲,首首都可以是主打。他说,只要还有他的音乐,世界就不会末日。;')
他双手灵巧地挥舞在琴键上,诠释着钢琴版的Mine Mine和经典的安静。看着他弹琴的侧脸,顿时赞同,会弹钢琴的男生真的很帅!
 一直在串场的乔克叔叔,他的表现生动逗趣,让串场一点都不无聊。:)
周杰伦以红尘客栈的背景演唱了《公公偏头痛》《青花瓷》和《红尘客栈》。他说他咬字不清都是方文山的错,谁叫方文山的词那么难唱,如果歌词是我爱你你爱我谁会唱不好啊。可是如果只是我爱你你爱我,那就是不是周杰伦了,周杰伦和方文山的搭配,永远是最完美的。他之前还说方文山也在这场演唱会里面,提说想当初方文山总是单身来听他的演唱会的,现在还带了孩子来。时间不停往前,许多人许多事一直在改变,只有他的音乐不论是多少年前的听回去感动依旧、震撼依旧,美好如初。
『剑出鞘 恩怨了 谁笑 
我只求今朝 拥妳入怀抱 
 红尘客栈风似刀 骤雨落 宿命敲』
一字一句,他唱得很清晰,我听得很清楚。

 看背景应该懂是什么歌吧,其实我是比较期望他请比较大牌的嘉宾来,不过这就是有义气的周杰伦嘛,有节目有电影有表演都让自己的好朋友凑一脚,不在乎他们的名气悬殊。《水手怕水》acapella版很好听!
接下来的环节真的是太棒了!!周杰伦一连串唱了许多经典的歌!——《彩虹》 《轨迹》《牛仔很忙》《星晴》《回到过去》《完美主义》《乔克叔叔》《晴天》 :)

大爱这张!!!
 这什么表情动作x)
周杰伦一直不忘记跟我们互动,几首歌曲里都加入马来西亚的字眼,要我们一起唱歌。

安可部分的《手语》运用4D技术,效果完美。歌曲前有告示叫我们把会发亮的物品关上,所以我没有拍照,下面是从别人的instagram随便拿一张出来的:
 U这一幕震撼了我
那一刻手上没有相机没有手机,就让我自己享有和私藏这一幕吧。

 『你的帅 太过梦幻 太过迷人 太多太多 太多我说不完』
 『就是开不了口 让他知道 就是那麽简单几句 我办不到』
鼓手用他的鼓声呼唤我们一起喊周杰伦。周杰伦的乐手都很厉害,安可部分他叫了他也很会唱歌的键盘手秀一两曲,周杰伦beatbox他的键盘手唱《黑色毛衣》,搭配得很有感觉,不管是beatbox版,我上网听过的电音版还是原版的《黑色毛衣》都有自己独特的feel。
 《乌克丽丽》时大家都玩成了一片,我很高兴自己可以淋到人造雨,接受雪花飘落,玩着大型排球,可是我并不希望看到这些五彩缤纷的彩带降落,因为这表示一切即将结束。
 这一切太快了,演唱会时间仿佛好短好短,他唱出的回忆却好长好长。
 说了再见,就怎么样也要再见到。
我期待下一次的演唱会,无论是在哪里,总有一天我会再报到。

2013年8月3日,我不会忘记的一页历史。

Share:

8 comments

  1. 小婷也喜欢周杰伦,田馥甄和五月天哦!=D
    哈哈哈,面子书的热门话题都是关于周杰伦的大马演唱会呢!
    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去过演唱会,有点好奇~^___^
    你真幸运,可以近距离看周杰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知音知音!电台也被周杰伦垄断了,哈哈!
      你没有考虑过去他的演唱会吗?改天田馥甄的演唱会一起去吧;)

      删除
  2. 你的短发好看;p

    我超爱五月天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D
      有看他们3月的演唱会吗?

      删除
  3. 写得好,真的很好。没能看他演唱会,看㚷写的post 就知道演唱会有多好看。本身听王力宏的歌长大,但一直很欣赏周杰伦,他数不清的好歌好词,钢琴造诣,无论抒情或快歌创作,都一直有在听,弹,唱。从词到曲。再到mv,音乐创作能力实强,真如你说,首首都能主打。爱耍帅,说话屌(不好意思)一言难尽。没想到㚷也欣赏周杰伦,路过给个赞 :)

    回复删除
  4. 我喜欢你的星空连身裙!
    光看照片已经觉得场面很壮观很震撼啊啊啊~
    虽然我不是周董的粉丝,但是我觉得我这辈子必须去看周董的演唱会!(但是五月天的还是比较重要啦 XDD)

    回复删除
  5. 我跟你同岁,小时候也是听周杰伦的歌长大的,现在听回去以前《夜曲》、《青花瓷》这些歌的味道还是跟以前一样。我住在北海,演唱会这些就肯定去不了了,但看了你的post,真的是有一股难以言喻的感动。我在想有一天,如果我也有机会那么近距离地看周杰伦,那我肯定会高兴到疯了吧,不过我相信自己肯定有那个机会的 :)很喜欢你那天穿的裙子!其实我也是五月天的粉丝,错过了他们3月的演唱会,本来告诉自己说有一天一定要去,不过听说他们要退身幕后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