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新秀大赛之第一次参观摄影棚!

一向来我都满关注外地选秀节目的,尤其《超级星光大道》/《华星》《中国好声音》,本地选秀节目就较少关注,直到我们的中华校友赖淞凤赢了2012年astro新秀冠军我才开始留意这个新秀节目,刚好今年的新秀又有我朋友的姐姐,于是每一集的新秀都有留守,也有上他们的网页关注他们的影片和最新活动,刚好看到他们开放竞赛让人进入摄影棚看比赛,就心血来潮想看看摄影棚是什么样子,选秀到底怎么运作,还有那些选手的现场歌声。于是我叫了两三个朋友帮我一起参加竞赛碰碰运气,但是最后还是通过怡恩做为支持者进入摄影棚,谢谢那几位朋友的帮忙!:) 也谢谢怡恩!!!:D

去了那一趟后,才发现:呃!原来是这样子的啊? 很久很久以前我还傻傻以为录影过程全都是live one take的,拍完后再由里面剪辑精华,直到坐在摄影棚里的前半到四十五分钟我们不停被叫拍手时我直接傻眼@_@ (原来他们会先叫参加者的个别支持者轮流拍手叫喊,拿来供配音剪接)比赛除了有半场休息,随时还会听下来调整主持人装扮,调整参赛者台上站的位置(舞台地上有粘着标记指定主持人和参赛者站什么位置)。我们去的那一集是录踢馆者PK赛,因为有一位很可爱懵懵懂的小孩子参与因此NG了很多次,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选秀节目也可以不断NG的。有拍了几张摄影棚的照片,不过忽然想到那天摄影棚的负责人说不可以公开,所以就算了吧~
怡恩和宇娴!不同的参赛者支持者有指定要穿的服装颜色,我们是支持Quin的Banana~
Ah Yoke!由于她近来都在主持,我都忘记了她是歌唱选秀出身的,直到她开口唱歌的时候我才被震撼住了,不愧是2009年TVB8全球华人新秀大赛的冠军!人也很friendly很nice,在我跟她差身而过时她主动跟我说再见我有吓到一下。评审说得对,她要继续往唱歌那方发展,不然就太浪费了,希望还有机会再听到她的歌声!!怡恩的偶像新秀的主持人萧慧敏真人比电视上更美,我也有跟她拍照!不过照片失踪了@@
我们支持的Quin,让我献上了第一次帮别人做加油板子。第一集开始时我还没有那么关注她,直到晓彤去了现场后一直提Quin说Quin很friendly Quin很强我才开始留意,结果越听越喜欢她的声线! 

长很像杨文蔚的杨莉莹:D 我很喜欢很喜欢她拿了一把吉他用着一把很纯很甜的声音用心唱歌的风格! 小玲老师说了一句“看到你在台上 就让我想起了陈绮贞”时我点到了我心里的感觉  对对对 就是陈绮贞的feel! 

除了他们两位我在从头较关注的选手还有吴楚钧(听到她唱《掂起脚尖爱》时眼前一亮),Justin(看random选拔短片的时候听了一小段他唱依然爱你觉得哎哟不错哟,然后看到他同乡,读的是我表弟读的中学,这应该是最多人都关注的吧)和黄祖恩(她是怡恩的姐姐,喜欢怡恩跟她一样有厚度的声音),除了这几位其他选手实力都很强,马来西亚真的很多唱歌的人才 !希望以后到我的朋友们参加,那我又可以坐在下面支持他们了x)

星期六去的那集是踢馆PK集,有幸看到新秀选手外的歌手!
李佩玲! 
刘婉莹:)
李馨巧!

pink陈珂冰!

星期六后第二天临时再去多一天,那一天的拍摄是经典名曲特辑,找了很多欢喜经典歌曲大赛的安可安迪们来,开始有些犹豫要不要去因为都很少接触老歌,不过倒是在那里听到了几首自己蛮喜欢的老歌,而且让新秀们唱得很有自己的风格,况且那也是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听他们唱live,虽然当天没拍什么照,还是不虚此行
coda :)
离开前看到赵洁莹,两天的astro新秀大赛之旅就结束了。:)

Share: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