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老师。

小学写作文《我的志愿》时,很多朋友都会写要做老师,因为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育莘莘学子之类的,但他们会在私底下说那个是作文要求,其实要做老师是因为很容易,只是随便讲讲几句叫他们做功课,再改改作业而已,而且学生假期老师也假期,福利很多。

但,这只是表面的东西。老师其实不好当。我今年的华语老师在面子书上写:
『如果老师也是超人 ,那他最想拯救班上每个学生,因为他是超人。 所以 ,他必须无所不能:学生不听课,他必须搞定;学生无心向学,他最痛心;学生上课吵闹,他最无奈;学生成绩太烂 ,他最自责;学生欺负老师 ,他最伤心;学生骄纵蛮横 ,他最担心;因为他是超人, 所以, 他必须无所不能。无奈 ,超人就算会飞, 也想在空中停一停歇;再次看一看这个班级 会让他好一些。拯救学生太累 ,虽然有些疲惫, 但他还是会。不要问他哭过了没 ,因为超人不能流眼泪』

就算超人不能飞了,也会跑着去救人。跑也跑不动了的时候,超人会坚强地一拐一拐地走到目的地;老师的爱,也是这样; 就算当超人抵达目的地时坏角色已经把人杀死了,旁边的人还是会看得见他所付出的一切的,真的。如果有一天超人老了,或是退休了,普通的人类渐渐淡忘他时,希望他不要忘记,不管怎么样,还是会有一群被他救过的人默默地惦念着他……

他们不需要我们用华丽的句子赞赏他们,不需要我们演讲稿似的“老师,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您从事的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您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阶梯!” 当看见他们把学生拯救了起来,他们欣慰了。
------------------------------------------------------------------------

这个是我送男老师的花,送女老师的玫瑰。



很有艺术天分对不对? 你看,真花会凋谢,我画的花永不凋谢。XD

Share:

10 comments

  1. 老師很偉大 =)
    祝天下的老師 教師節快樂。

    回复删除
  2. 我很喜欢,也很认同。
    你的文章XD
    虽然你很自恋……=3=

    回复删除
  3. 哇哇哇哇哇
    如果有一天我當了老師你也要送我花!

    回复删除
  4. lol... nice description, ur flower will never die.. :D not bad not bad.. xD I envy u..! BTW, good luck on ur exam!!

    回复删除
  5. 你画得好可爱,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当老师真得很伟大耶~不过,我以后是不可能当的 ~=P

    回复删除
  7. 我也觉得当老师真的很伟大!
    祝福全天下的老师都快乐!

    回复删除
  8. 应该多学一些绘画软体技巧。哈哈哈

    你写出来,搞到我自恋ing...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