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很久沒有寫些什麼了,看見一位摯友仍然習慣將文字當成抒發管道,另一位摯友開始寫日記,於是心血來潮也想寫些什麼。

就說說這兩位摯友吧,
對於他們的出現我一直都充滿感恩,但在哈芝節假期當天特別感觸——

那天一早拖著其中一位陪我跑到大老遠參加活動,雖然到那邊無幸參與,
他卻毫無抱怨,陪著我搭捷運從最西邊搭到最東邊又從最東邊跑回最西邊,
一路上說說廢話,唱唱歌,分享對方的過往故事與心路歷程,
就如往常一樣什麼都能說,什麼都能笑。
嘴裡說“不喜歡我” (我知道他指的不喜歡是什麼意思但我就是要扭曲它 ),
卻在我生病和來那個的時候表示有什麼東西都可以幫我買,
忙碌卻願意從大老遠的宿舍跑來找我吃飯聊天,
總是可以一起瘋狂地做傻事,總是可以揮霍信任分享心情;
一開始連絡起來也是因為我想說,之前也算有關注彼此,他來到這裡身為學姐的自己應該主動找他為他做些什麼,
卻從這微妙的緣份中收穫了滿滿的溫暖 ;
//

在我們跑回Jurong East吃好料的當兒,
無意得某人和他親戚也在那兒,
於是很突然地就和他還有他叔叔一起看了場電影;
他口口聲聲說每天看到我覺得很無趣,
卻可以為了偷運我無法蓋緊的冰淇淋把自己的書包弄得黏黏髒髒還一直說沒關係,
還害到自己的叔叔要請我看戲吃甜點:P(不是重點); 
他願意為了陪我讀書呆到半夜三點,
我願意為了幫他拍assignment影片消耗一整天,
看到他很多必需品都沒有就會想送他這個送他那,
我說我餓他就把event bonding camp的披薩打包給我;
記得一開始我們還沒到熟爛的地步 我跟他說我怎麼不開心 結果我收到了比作文還長的回覆 他竟然回了我2046個字分析我的問題; 兩個月後偶然在他房間看到一張白紙 不擅長寫華語字的他竟然先在紙上摘錄重點了再寫出這一篇回覆作文 這不是做assignment時才會做的事嗎?!感動死寶寶了

他說他不想receive 因為他不會這麼給予, 
那只是因為他不知道自己不知不覺地給予了很多施比受更為有福;D)
他說不想製造回憶
因為就算再好的朋友 他總會記不得與他們那些以前看似簡單現在卻值得珍惜的回憶,
所以我會紀錄屬於我們的零碎回憶,比如一起讀書、一起彈吉他唱歌唱到tv lounge不能用為止,一起聊天聊到半夜4點⋯⋯
他說他害怕失去 所以寧願不曾擁有,
但就算有一天我們各奔西東,這些美好的感情會一直被置放在我們的心中,給我們溫暖,
賜我們創造新記憶的勇氣和力量,讓我們無論回頭惦念抑或邁步向前,都是快樂的 :)
//
然後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更多地友情
大學的一個個牽絆 中小學在世界各地打拼的好朋友們 緣份下莫名其妙就認識了的各種朋友們
不管熟絡與否 只要是看到這裡的你
真的希望你知道 
姐我就像星星 就算不常出現 卻一直都在
可能朋友圈子太散無法一一顧及
但是只要無聊沒事做 開心想分享 傷心想抒發  有事需要幫忙 只要打一聲招呼 我一定會出現 也願意赴湯蹈火
只因為你們是我的朋友
願大家都安好(:
//

回到哈芝節感觸天,
吃完甜點後,我回到宿舍等待從吉隆坡下來的家人,
等待中不知不覺睡著了,
被家人的呼喚聲和敲門聲叫醒時還以為自己在做夢 ( ゚Д゚)
一進來爸爸和我就彼此吶喊擊掌,
可下一分鐘他們就開始數落我的房間和發出各種嘮叨,
一邊嘮叨又一邊關心這關係那並且拿各種好吃好用的給我;
(真爱就是见过你的不堪,但依然爱你如初)
想起三個月前自己在房間跌倒背部撞到了床角重傷得無法運動,
繼續參與各種營會籌辦和各種outing的途中,最關心也最為自己操心的始終是自己的家人,
想起之前三個月假期因為做活動只能回家兩個星期,情況已經比其他更忙的朋友們來得好了,
但跟好友說的時候她還是劈頭說了我一句
想了想,是覺得
活動是在大學裡其中一種自我充實,
但為了你付出最多時間也最值得你付出時間的的始終是在家裡等你的父母,
最該珍惜卻往往最容易被忽略的就是家人, 謝謝你們一直都在,我愛你們 ♥


在思緒滿滿的哈芝節想完一切的夜晚,應景地看到了這張圖片分享,
不禁會心一笑,

我相信我們都是富有的 (:


Share:

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