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樸柬埔寨:行程和花費


有留意我面子書的朋友應該會知道我從柬埔寨和越南回來不久,這次寫了一篇柬埔寨的行程表和花費,下幾篇會更新深入的遊記 (:

行程表




第一天早上:抵達柬埔寨,入住酒店
中午&下午:逛市集+各個巷子走走看看
下午4點出發至Tonle Sap
晚上回到休息後逛Night Market +在Pub Street 小酌兩杯

第二天
凌晨4點多醒來前往吳哥窟買票處
等日出
進行小圈行程


小圈行程:大吳哥城 (Angkor Thom),小吳哥城 (Angkor Wat),高棉的微笑 (Bayon),勝利門(Victory Gate),塔玛儂(Thommanon),Chao Say Tevoda,塔空寺 (Ta Keo),塔普伦寺 (Ta Prohm),女皇宫 (Banteay Kdei),皇家浴池(Sras Srang), 浮雕塔 (Prasat Kravan)

中午回房休息、吃午餐
晚上按摩,到Pub Street 周圍吃各種小吃&走走看看


第三天8點出發進行大圈行程

大圈行程: 变身塔 (Pre Rup),  东梅蓬寺 (East Mebon),  达松寺(Ta Som),  涅盘寺(Neak Pean) , 宝剑塔 (Preah Khan)



下午回房休息
晚上依然是去按摩然後在外面逛逛
第四天早上5點多就準備坐巴士出發至越南胡志明了:)

預算方面(單人)



1.機票:RM95 

單程,來回的話大概是RM190,沒包括Luggage。當時看到這個價錢超開心的,馬上就訂了!Airasia每陣子都會給出不同的促銷,我訂了這機票的一星期後,它們又推出新的促銷,所以不難買到去暹粒的便宜機票。:) 

2.住宿:RM64(三晚價錢)

一開始為了省錢考慮住宿都睡dorm,睡dorm的價錢一般RM20左右一晚,可是我在HostelWorld找到這間Tropical Breeze Guest House的Deluxe Twin Private,三晚總共USD30,一個人除到來也是RM20一晚,有些比較好的dorm價位還比它高,所以乾脆住這裡了~RM20可以睡這樣的房(右圖)是不是太不可思議了?!
照片來源:HostelWorld
這間Guesthouse 不在Pubstreet裡,卻與Pubstreet和Night Market只有5分鐘的距離,讓我們既得方便又得寧靜。它們有提供餐點服務,我們好幾餐懶惰到外面吃都在這裡用餐(價錢還比外面的食物便宜),外面還有桌球、吊床等設施。我們訂Private Room,還有免費從機場接送服務喔。讓我唯一稍微嫌棄的地方就是我們那間廁所有異味,除此之外一切服務與設施針對性價我都給5顆星。

3.飲食:約RM80

首先要說我和旅伴都不太大吃,尤其我特別小吃,所以這個旅程的飲食都是一起分享的,rm80裡包括柬埔寨當地的Khmer cuisine、西餐(當地好多西餐廳)、路邊小吃、draft beer 、果汁、水果、甜點和乾糧。正常食量或大吃的朋友們三天的飲食budget要把我的花費乘2。
第一天看到街上到處都是美式餐館,就吃了這份美式披薩(USD8.25),份量很大。
我們在那裡喝了4、5杯anchor draft beer,酒苦中帶甘,味道滿不錯。
 這裡的draft beer每杯才USD0.5,少數店還spoil market賣到USD0.25,都要比礦泉水還便宜了,難怪這裡人都把酒當水喝!
Pubstreet街邊攤子的pancake 
 街上賣很多炒麵,其實是用它們的Maggie面炒出來的,覺得它們的Maggie面特別好吃,加了酸甜醬和肉更是一級棒,這盤白天在街邊店吃的賣USD2,晚上Pubstreet街邊檔口每盤只賣USD1喔!我跟朋友分享所以一人只出USD0.5,也太划算了~

至於當地Khmer Cuisine,著名的是它們的Amok和Loklak。用椰浆椰汁配以多种香料制成的amok通常以鱼或鸡肉牛肉作为主料;Loklak則類似牛肉拌飯。這兩樣我們都是在Guesthouse裡享用。


圖片從網上截取

還要推薦一樣食物,那就是它們的春卷!!春卷在越南出名,不過柬埔寨的春卷也一級棒,春卷配上酒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嘗試後你就會發現,人生最美好不過就是一口春捲,一口啤酒!🍺
照片也是來自網上,那時snapchat了就很興奮開動了,也忘了從snapchat下載收藏照片😂
(btw我snapchat username 是tanganshi,不定期更新)

大膽的朋友可以吃它們的昆蟲和柬埔寨BBQ。昆蟲可是當地的特色,有些攤子連拍炸昆蟲都要給錢。據說最好吃的竟然是蜘蛛,吃的時候還會爆漿喔⋯⋯柬埔寨BBQ走的是野味路線,鱷魚肉、鴕鳥肉、兔肉,你能想到的動物肉在那邊都可能找得到,當然也有一些正常肉類,不過我們一看到充滿野味的菜單就不敢嘗試了。

那邊的果汁幾乎都是USD1一杯,pancake也是USD 1。至於乾糧,雜貨店做遊客生意加上兌換率的關係,乾糧價錢都蠻貴的。我們之前沒有考慮到去吳哥窟要很早起在那邊沒得吃早餐,所以早餐都買USD1~3的麵包餅乾,大家可以事先從大馬帶過來。

4.入門票 RM260

吳哥窟三日票USD40 (RM160)
洞里薩湖USD25(RM100)

吳哥窟通行證在『吳哥考古保護區』售賣,通行證有三種,分別是一日票(USD20),三日票(USD40)和七日票(USD60),雖然我們只是去兩天,不過反正一張三日票和兩張一日票的價錢一樣,加上一日票的隊伍很長,三日票沒什麼人排隊,我們直接買了三日票。 (後來在網上發現一日票不用拍照,我們的票上面則有自己的相片,相片不用特地去辦理,對著攝影機微笑照相即可~)

通行證需要隨身攜帶,到每座遺跡都有工作人員檢查證件。值得一提的是那裡的工作人員都還有禮貌,檢查證件之餘大多數都會跟我們打招呼聊天。

至於洞里薩湖,之前在佩棋的遊記 看到她寫入門票是USD15,可是去到那邊的時候工作人員卻跟我們說是 USD25,旅伴聽我說我網上找到是USD15後,還向工作人員確定價錢,可是他們依然堅持是USD25,我想到自己看得資訊是2015年的,想說可能漲價了只好繳錢。雖然據說真的是漲價了,可是問了剛去不久回來的朋友後得知他們是付USD15,在我們回來後去的朋友也付USD15,就知道應該是被坑錢了。

5. 交通&配套 RM82

去洞里薩湖的tuktuk交通是USD8,除以兩個人,一個人USD4,載我們的是酒店的司機。
當中發生了一件有點奇怪的事,第二天在吳哥窟的旅程中,tuktuk司機忽然告訴我們,如果酒店問我們昨天去哪裡,千萬不要說我們去洞里薩湖,要說去crocodile farm,我百思不得其解,就一直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他給我們的價錢便宜了,本來應該更貴的⋯⋯

到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他和酒店,到底誰才是對的?這件事,就當成是旅途中的懸疑吧。

至於在吳哥窟裡的交通,我看到Guesthouse給的價錢划算,也是直接向Guesthouse訂。兩天交通(大圈和小圈)總共USD32,除了過後一個人USD16.5,吳哥窟的tour一般分成大圈、小圈和外圈,我們只選擇去了大圈和小圈。

Guesthouse裡吳哥窟配套的價錢:小圈交通價錢USD13,大圈交通價錢USD15,看日出早出發另加USD4。



其他(按摩、禮物、褲子):RM84

褲子:RM40
從以前就好想要大象褲子,簡單 輕便 舒服 便宜 好看~給我逮到機會來到這裡買,第一天中午逛市集一口氣就買了四件,最普通只需要USD2,有些比較特別的款式大約USD3-5。

TIPS:絕對要殺價! 他們一開始開價都不是最低的,已經預了討價還價的空間,在你看第二眼的時候他們就開始對你說:“How much you buy?” ,這時減個USD 1~2都不是問題,當你要掉頭走人的時候,價錢甚至可以減半甚至75%,我這間青色的褲是旅伴幫我從USD8減到USD4的喔~買一件也得減,買多減更多。

有人詢問我的圍巾,不過圍巾不是當地買的喔,那是淘寶貨,哈哈。不過柬埔寨很出名絲綢圍巾喔,要不要在旅行之前入手了兩條淘寶圍巾,我想我應該會在當地買上幾條。


 
相信我,買條圍巾吧,遮陽防冷擋風沙,還是拍照好道具😂 在tuktuk上如果沒有圍巾我早就被冷風凍死了~

按摩:RM36

第二天晚上我們選擇了全身按摩,一個小時USD6,雖然說是body massage 他們也有幫我們按腳,蠻值得的。第三天下午我們選擇foot massage,半小時USD3,有茶有WIFI,這裡按摩的價錢都差不多,重點是:要砍價 ! 要毫不猶豫,他們的價錢表絕對已經包括了減價的空間。

總計:RM657 
如果不要算那可能被坑的USD10,我們三天的花費只有大約RM600喔~在國內旅行也差不多是這樣的價錢吧!

老實說我是金錢管理白癡,不過為了讓大家更瞭解柬埔寨的花費,特地一項一項算了出來,讓大家更瞭解去柬埔寨的行程和花費,這一篇就到這裡了,希望對大家有用  :) 


Share:

6 comments

  1. 柬埔寨是我去过还想再去的地方。

    回复删除
  2. 可以请问需要怎样联络Guesthouse的人我们需要机场接送服务?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对不起迟回复了 通过电邮 ><

      删除
  3. 请问在 Angkor Wat是不可以穿短裤或短裙的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