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听的音乐

嗯,首先要说我的“最近”亦指这半年来。

韦礼安《有所畏》:
从韦礼安刚出道就很喜欢他,他的歌很清新,歌声很温柔。今年出的《有所畏》新专辑曲风多元化,听完整张专辑后觉得里面很多歌不是大马主流音乐的听众会喜欢的,一般人应该只听《在你身边》。我听的第一首歌也是《在你身边》,听完整张专辑后特别喜欢《面具》《沉船》《江浪》这几首(过后偶然听到韦礼安自己说他最喜欢《沉船》),《曙光》也蛮特别,因为台湾流行音乐比较少见5拍子的歌曲。

话说不久前参加他的“有所畏弹唱大赛”,为自己得到了演唱会入门票,再次真实感受他的音乐。他说他觉得马来西亚给他一种remix的感觉,也希望别人觉得韦礼安是个remix,我觉得他做到了。

曾经狂妄 以为有梦想就能到达对岸
现在这艘将沉之船 航向绝望还是天堂

魏如萱《还是要相信爱情阿混蛋们》
单单是专辑名称就很有个性有木有!魏如萱是我第二个续陈绮贞十分欣赏的唱作俱佳女神,这张专辑有一首陈绮贞的词曲。我是从《不允许哭泣的场合》才留意魏如萱的,基本上那张专辑的每首歌我都很喜欢。她的音乐充满自己的想法,每首歌都有自己的个性,这张专辑特别喜欢这首《好吗好吗》。




徐佳莹《寻人启事》
我听完了整张专辑,一边做作业一边听听得不仔细,其他歌都忘了,喜欢这首《明天的事情》
孙盛希
看星光大道大赛时最喜欢她,她的歌声沉寂一阵子后,出现在《女人30》里的《跟你住》。当时一到,很喜欢那首歌,上网查了发现是孙盛希,守候几个月后她的专辑终于出来了。惊讶的是这首《不该 不该》是她自己的创作,我记得以前的她比赛胜在有感情,这次经过歌手训练后唱腔、假音都控制得游刃有余,希望她明年有机会角逐金曲最佳新人奖。
不該 不該
眷著一份有缺口的依賴  
不該 不該
害怕錯過 錯的對的不來
變得那麼狹隘

许哲佩《催眠》
觉得许哲佩像个音乐精灵,在这张专辑几首歌里更可以找到这种feel。最近在听回她的《树》,一首温暖的歌:)
被催眠的我再沒有意志力可以偽裝 我無法假裝以為自己能夠抵擋
我走著懸崖邊搖搖欲墜失溫的步伐 越是想逃離越走進你的目光
我只好任由你催眠我繼續迷惘

AKMU 『PLAY』
我没特别喜欢过什么韩国团体,不过我现在大爱AKMU!!他们的200%已经上了我连续2周每天必听歌曲,早上听特别有劲,另外《Give Love》也很让人欢乐,《Melted》这首歌曲和MV都很有意思。不怎么喜欢看到非常多外貌协会分子批评他们长得丑,简直扭曲了音乐的本质。希望他们能在与众多被公司包装打照的kpop偶像团体竞争下继续发表更多好听的歌曲。(他们cover taeyang的Eye Nose Lips也很棒。)





J Rabbit 《Stop and Go》
最后介绍一组K-indie组合,喜欢他们玩音乐时的快乐和真率:)  对于这张专辑我跟往常的专辑一样,一边读书一边听,对每首歌记忆点都不大,不过整体感觉就是很舒服自在,读书也读得很快乐,另外介绍standing egg团体。

有朋友说我听的歌很怪,我想寻找同道之人:(

Share:

2 comments

  1. 我也有听standing egg哦!! (开心终于找到同道中人)我非常喜欢in more casual, a perfect day, one love, in its place(好像都是女生唱的)其他的歌也不错啦,听到心情会很轻松^^ AKMU的歌我也有在听。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特别喜欢他们,可是下载了他们的歌后会不舍得删除,会想听多几次看自己会不会喜欢上。我暂时对200%(这歌真的很有活力)和galaxy比较有印象。我也很喜欢韦礼安的面具。你介绍的韦礼安的其他歌我决定会去听听看:D 还有徐佳莹的歌,我每次听第一次没什么印象,可是我听听下就会开始觉得好听了(以前她的惧高症也是这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