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礼安 黄昏音乐会

我们一起等
这些日子就不那么漫长 (:

2010年时,韦礼安发了他的第一张新专辑,当时第一次听到他的歌是电台播的《慢慢等》,那时候觉得这首歌很好听很好记,可是电台播完后没有说歌手。后来在AEC休息时间的MV播放,看到《好天气》mv,一开始还以为真的是气象广播,原来是一部很有创意的mv,曲子和歌声都很轻松好听,于是便开始欣赏韦礼安。

还以为是新人很冷门没有什么人知道(其实那个时候在马来西亚的确也没什么人知道),哪里知道以芹竟然也喜欢他的歌!她还介绍给我韦礼安的weitv,看了过后更喜欢他了,他很幽默~我们就说好如果韦礼安来马来西亚我们一定要一起去!知道他要当兵还有点失望。

两年后,以芹爱kpop多过华语歌了,韦礼安因为《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还是会》变得比较多人懂了,他才终于要来马来西亚宣传他的新专辑《有人在等我》。知道他会去one fm 的The One 演唱会,和以芹讨论一起索票,她试了向一号骑兵索票的方法可是太多人了不成功,我学校刚好有东方日报里面有免费的印花,可是想到爸爸应该也不会愿意载我去索票,就算索到了票那时是考试期间父母也会不让我出门,只好眼睁睁错过了韦礼安。不知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用在这里恰不恰当,错过了The One 演唱会,才知道其实韦礼安接下来有专属自己的一系列宣传(在The One 演唱会里面他只唱一两首歌而且大部分去的人都是为了看B1A4的).大马环球音乐的facebook page 有免费派出韦礼安黄昏音乐会的票,只需要下载韦礼安的其中一首新歌作为caller ringtone就有机会赢票。我下载了他的《还是爱着你》,结果环球音乐真的打电话给我....

可是.....他们竟然在我为了读sejarah不要分心把电话丢在一旁闭关读书的时候打给我!我打回去的时候,电话里头有自动系统说他们的公司已经休息了。第二天考试后留下来读书时把这事情跟昱谚说,哪里知道她听了很激动说她要去(我很少听到有人喜欢韦礼安,她是我第二个跟我一样喜欢韦礼安的朋友),她帮我打电话给环球公司,接电话的马来人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回家后我重新send过email和fb msg他们;昱谚也自己下载了caller ringtone,谁知道一样的,他们call 给她的时候她在冲凉(还是那句中马票都没有那么准==)幸好的是到最后我还是成功地拿到了两张票,问了以芹,她没办法去,昱谚后来也没办法去,我多出了一张票,想到了星彤,虽然知道她没有喜欢韦礼安还是打给了她,只问了她明天得空吗要不要去韦礼安黄昏音乐会,她立刻On ,有够爽快的!

其实前面都是啰嗦的废话,但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有如此追星的举动,还是得纪念一下x)

索票时间是5点,爸爸有他自己的行程,于是4点多就载我们到penthouse@The Icon了,买下食物讲话讲话下索票时间就到了。索票找自己名字,偶然看到昱谚的名字,询问之下获知昱谚虽然没接到电话还是有免费票拿的,通知了昱谚她还是没办法去。(人生就像茶几,上面摆满杯具==)排队等进场的时候看到了雨庭和一礼,迟一些还有988的人来问问题派礼物。等进场等了很久,超过了预定的时间,“真的是‘我会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韦礼安是不是故意让我们等来应证他的《有人在等我》啊?-_-



韦礼安 我们在等你!


进了里面,我们坐得蛮前面的,是普通票的第二排。没想到进去后又发生超倒霉的事情,我放好我的东西后到外面上厕所,要回去时才发现没有把票带在身上,被一个女子拦着了,我说我是已经被查了票进去了才出来上厕所的,她不相信,我叫她跟我一起进去找我的位子我拿我的票给她看,可是她不愿意。我又叫她借我电话打给我朋友,可是我不只记得星彤电话号码的最后四个字,希望打给我放在椅子上的电话她会看到,可是打不通,那一刻我真的是慌张到快飙泪了,幸好有个之前看到我从里面走去出的人员把我带了进来。。

等待他的来临时播放着他的新歌MV



主持人上来了

韦礼安出场的那瞬间我stun了一下,没来得及反应、拍照他已经坐下准备和我们全部来个大合照先了..

准备上台了

这什么动作xD


韦礼安的音乐会开始了!!他说他有惧高症,这21楼高的场地让他感觉离天更近,还说要唱到让我们升天为止 ..
演唱曲目:《We Will Never Know》、《两脚书橱的逃亡》、《累》、《月球》、《轰炸》、《93 Million Miles》、《因为爱》、《还是会》、《好天气》

Encore+点唱:《有没有》、《慢慢等》、《心醉心碎》、《人质》、《外赖》、《小眼睛》、《浪费》、《踮起脚尖爱》、《知道》、《有人在等我》

他在演唱“轰炸”突然用很好笑的语气爆出一句“超爽的!” xD



韦礼安连续两个周末都来大马,学一些马来语,“Apa Khabar”是大多数明星都会的,他还学自己专辑名字的国语,“Ada Orang Sedang Tunggu.”

很喜欢他们的背景,搭配得很美。



唱bruno mars的《93 Million Miles》时,他一开始忘了调吉他的声音,在演唱时有些“凸槌”,说:"这就是Live表演的风险所在,但也是Live好玩的地方,有许多观众喜欢看Live都是为了想看这些看突发状况。” 事实证明他很厉害吹水x)

在介绍band成员时,他问:“有人要提出疑问的吗?”,有位粉丝喊:“在这里!”然后喊:“她,她很爱你!” 他立刻露出腼腆的样子:“真的吗?呵呵”  介绍完band就是最后一首歌了,我们大家在那边"huh~~不要",结果他自己讲:“所以等下安可要喊大声一点啊”,大家顿时爆笑。想要听这个片段可以按 这里,按进我soundcloud profile可以听到更多,不过有些很多杂音。
此图片摘自988 facebook

第一首encore歌是《有没有》,他在唱《有没有》chorus "你有没有爱过我”时,那一个疯狂歌迷喊“有!”唱完后他笑讲:“完善第一次遇到这个情况,哈哈,着实的给我吓了一跳。” 他的点歌session很随性,我们在下面乱乱喊,喊到他想唱的他就唱,我们一直喊《还是爱着你》,可是他不想唱>W< 我听到下面有人喊oppa gangnam style ,哈韩哈到这里来- O -



演唱和encore都结束了,到签名时间,真的可以超近距离看到他!



雨庭的背影和韦礼安迷人地低头签名





韦礼安黄昏音乐会成功落幕 :) 那个夜晚真的好棒好棒,回到家躺在床上后慢慢回味他温柔的歌声睡着了,就像昱谚讲的:“他的声音怎么可以这么温柔?”。我喜欢他的歌声,也很喜欢他的创作,从2007年开始他就有帮其他歌手填词填曲(去听范玮琪很可爱的《小眼睛》和郭静很好听的《知道》),也很喜欢他的腼腆和他的幽默。而且,他跟我一样喜欢周杰伦和陈绮贞,哈哈。希望他未来可以再继续制作多一些好音乐,唱多一些好歌(:


ps#刚才去youtube search了韦礼安,看到他在2006年《快乐星期天》比赛唱《黑色幽默》的片段,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想了想才想起自己很久以前看快乐星期天就有看过他唱歌! 那时我才10岁11岁?好巧~

Share:

6 comments

  1. 韦礼安!!!我也是从他刚出道就喜欢他了,他的歌声真的很好听,创作也超强,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男歌手了~
    很羡慕你可以去他的音乐会~(感觉票蛮容易赢到的?)我在想,明年五月天演唱会有没有派票啊?(想太多 XD) 那个没去到才是真的痛不欲生 To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其实还蛮容易赢到的,如果下载callerringtone没有赢到,直接买他的专辑就有4张票了
      我也很喜欢五月天!如果有什么派票活动我会记得告诉你的:P
      可是五月天很多人喜欢,票很快就完了><

      删除
    2. 原来是回馈歌迷的送票活动....好羡慕住雪隆区的人啊~
      谢谢你!^^ 其实我是看起来不像五迷的五迷 XD
      我也很怕抢不到票啊,五月天的票真的有钱都买不到 >.<
      所以我就不想放过任何可以索票的机会啦~

      删除
    3. 五月天的票卖完了耶T_____________T

      删除
  2. 我也很欣赏韦礼安!希望他有更多的好作品和我们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华坛音乐越来越少人才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