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回顾篇

遥不可及的不是未来,而是今天之前,要不是翻看照片,很多今年发生的点点滴滴都记不起了(这也就是照片的重要)。总是在新的一年要自己养成写日记的习惯,不过总在开始一阵子就中断了。今年还不错了,坚持了四分之一年,其余没有记录的心情都随着日子烟消云散,只好仔细拼凑努力回顾。


一月二月

把这两个月合并起来的原因是因为一些班级活动我懒得去分是一月还是二月进行的,这两个月非常开心和热闹,虽然面临了一些分分离离(一些人离校了,一些人亦然在年头决定离校,好像美婷和丽娴),不过两个月来有诸多活动填满自己的时间。查看我一月的日记,竟然全都是开心的记录(基本上我三个月来的日记全都是比较正面的)

开学第一天来到了高三文忠,蛮多自己熟悉的面孔,毕竟一起读过高一文忠,不过因为少了高二一年的相处,大都是彼此没有太多连接的泛泛之交。幸好高二那年每天下课还会跑去和蘋蘋静茹文汇聊天,惠琪也跟我一起升上高三文忠,所以对这个班没有很陌生害怕的感觉,一开始就可以玩得很开心。

开学的第一个礼拜基本上是自由课,下课很多离校生都会回来,基本上就是上课跟班上同学聊天下课跟离校生吃饭聊天,聊很多废话做很多傻事什么打botox对着水瓶撒娇bulat pangsai etc etc 不多叙说,课后学会带新生也是其中一件我很喜欢做的事(嗯我是标准恋童癖)。一月二月充满着新年气氛,新年挥春活动、班上第一个活动去永杰家steamboat,因为提早坐飞机回家乡错过的捞生活动、唱歌跳舞活动、回诗巫看让人目不暇给的烟花、田径团拜(在此交出我第一次有金钱交易的玩牌经验,其实不怎么会玩牌的我竟然在那边被他们封赌后,哈哈)……新年假期还有文蔚姐姐的生日派对,S9 Sungai Congkak游等等,总之都是开心的回忆。

开心过后,就是压力的到来。二月新年假期尾端,二月虽然才刚过几天,我已经由衷地希望跳过2月,这是比较异常的现象,大家通常都不会想跳过自己的生日月,不过2014年的2月很压力,sentul和统一测验的时间很紧凑甚至相撞,加上常常和父母有争执(金钱方面,学业田径方面,各种方面囧) ,希望可以直接跳到3月23日。最敢敢死的是sentul前一天我还在大晚上跑去星彤家帮她庆祝生日,至于sentul比出来的时间都蛮烂的,虽然还是收集了一些银牌铜牌不过真的是退步了。就这样,我的最后一场sentul,最后一场校外比赛结束了。比了三年的田径赛,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横冲直撞,到最后的坦然,进退当中,总是有所成长。这个月也亦然做出了不比八独中的决定,不过这三年因为田径经历的一切珍贵回忆不会忘。

三月
三月是整年下来最开心的一个月,这个月开始和班上不认识的同学很多进展,看到日记里记录他们一些闹出的笑话和说过的话还是忍不住莞尔一笑。3月8号成功地给李蘋蘋一场搞笑的花痴庆生,回到家看到飞机失事的新闻才发现我们在快乐的当儿发生了如此沉重的事件,感慨生命无常,更警惕自己要珍惜时光。

3月头在别班上课的当儿我们班代表学校去公祭,展开了一趟开心的墓园一日游。3月22日和班上到FRIM一起玩6A忠版Running Man,我被分到超搞笑的篮队。有山有水有食物有高三文忠的那一天玩得特别开心,也算是我们班其中一个不可忘记的回忆:D 只记得那一天FRIM过后整身臭臭就和nene妈咪两个人去bukit bintang区shopping,一身累累回家睡个觉第二天就是323中华行义跑了。3月21日的全垒SPM成绩,3月23日的义跑惊险结果,都算是我给中学生涯最后一年的良好交代。那几天真的很满足,不过三月最美好的不是这些,而是我终于等到了我的日本之旅!

这个日本之旅的约定从初三就定下了,经过一再delay,终于在三年后实现了!大家的梦想国家应该偏多于欧洲国家,也许哈韩的会想去韩国,哈动漫的会想去日本。在不迷动漫不迷日星不迷AV    的情况下,说日本是我最想去的国家感觉上会让人不解,连自己也不完全明白为什么我会那么执着,年年告诉爸爸自己想去日本的意愿,我想多多少少是因为小学听了小学朋友叙说日本的先进和美好,才会对日本的高科技、日本的樱花和薰衣草、日本的礼貌文化等等都抱有期待和憧憬吧!
四月五月
四月五月应该是大考期,可是回想起来对大考一点印象也没有,只记得大考最后一天520我跟“马上有钱”一起去唱K的片段。因为误交大吃货,这几个月的食物消费偏多,吃就变成了我解压的最大管道~_~ 除了吃,自己也想DIY吃,学些杯子蛋糕什么的;四月,外国亲戚来马,很开心看到那两个小可爱;四月复活节,班上英文节竟然还有彩蛋活动;四月一向是我最讨厌的无假期月,每次看到日历上没有颜色都会很纳闷,不过2014年的4月显得特别多姿多彩!没办法嘛,做人就要像笑菜一样,没有假期照样笑笑过日子!

补上五月和班上在1881 Cafe 聚餐的照片,那也是很疯狂的一天,大家看到镜头就High了xD(比赛谁眼睛鼻子舌头比较大,高腰裤,吃怪怪的东西之大风吹游戏etc )
到了
六月
六月是我第二喜欢的月份,六月一开始我就和那几位好姐妹上巴生的studio 领取我和静茹赢的selfie studio配套 。当时我也只是看到学海心血来潮去想参加聋婆婆召开的留言比赛,跟静茹提了一声,她很on地跟我一起参加,结果我们两个都是第一次参加聋婆婆比赛的家伙就这样赢了两个一小时摄影配套。就这样误打误撞,我跟他们拍了一场好玩又好笑的姐妹婚纱照和各系列的搞笑照片,是整年来其中一个美好回忆。在拍摄之前eunice妈妈放我们到bighug burger 吃东西,我在那边拍了照片上传instagram又误打误撞赢到另一餐免费的Big Hug Burger @__@ (第二次和欣仪一起去,过后一起去玩猫:P)拍摄后一个星期我们就和班上一起去马六甲两天一夜游,发现jonker street真的很棒,以前去马六甲都是去看古迹,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常常去马六甲,当时终于明白了!

六月中,持续为园游会和文娱表演做准备。在这次的班级园游会参与宣传组一职,和nene 和班上同学们一起plan了很多宣传方法,比如粘上国旗tattoo拍照换profile picture,走食堂宣传、进班宣传等等。我悠然记得俊宏很搞笑地把ahhuat 白咖啡改版成为“玉琳卖sticky~”(翰毅接“卖了一罐又一罐~),惠莹的五月天离开地球的表面改编——“丢掉XX 买notebook 丢掉XX 买ice cream float ” ,我也很random地把malaysia chabor 改编成了高三文忠版,就这样拿着吉他和一群傻子兜兜唱唱。原本以为很贵很难卖的sticky,因为我们班上的强大hit了超高的sales(以sales来看高三班级我们班好像是最高的(?))。想起在食堂如何骗小弟弟小妹妹 怂恿学生买sticky,依!然!热!血!

除此之外,这也是我第一次有机会上正式巨型舞台表演。曾经在光前堂弹吉他、在光前堂和班上合唱、在圆形舞台和田径队夹band进行audition、在圆形舞台和几个初三朋友表演英文歌、在圆形舞台团宣言,不过这些感觉跟在演唱会般巨型舞台完成一支表演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这是一个非常正式的表演,大家经过日日月月的彩排,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批评,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改进,好几天在光前堂从早呆到大半夜,最后才接受了镁光灯和照耀和大家的瞩目。

我是学校表演的活跃支持者,有什么歌创演唱会、舞蹈表演、吉他表演、戏剧公演都很少不支持(除非撞学会,不然几乎都捧场,所以每次整年下来看了超多表演),一来自己蛮喜欢看各种性质的表演,二来可以捧场自己的朋友和同学。每当看完表演,我总会后悔为什么不早一些选择加入其中一个演艺团体。多谢上天的倾听,让我被点名成为体育学会表演的一员。能够是田径校队又可以成为台上演艺队员,这不是美梦是啥?:)

啊对了,六月我还做了电灯泡和嘉敏shop bukit bintang最后两个人去新开的NU Sentral (是个设计漂亮的购物中心),更和老板体验了大马难得一见的outdoor cinema(bucket list:go to outdoor cinema  )

七月八月
预试月,开始感受很大的考试压力。很讨厌自己的生活睡眠习惯,总是回到家直接睡个三四个小时,于是半夜睡不着呆到三四点后睡一到两个小时就起床上学,导致在学校总会精神不振。(这样的睡眠习惯和世界杯是多么地相称啊,因此我看足球赛。)

试要考,生日还是要过,7月是很多人生日的一个月(刚好这两年多了很多巨蟹好友);
试要考,美食还是要吃,庆幸班上有几个大吃货和我一起挖掘美食(难不成我2014年的年度词语就是“吃”?!?!)
试要考,好音乐还是要听,于是我参加了韦礼安弹唱大赛,赢了两张免费的韦礼安演唱会,终于在多年后和以芹一起看韦礼安演唱会(他出道时我们是一起迷他的)
在演唱会那边又赢到了一张韦礼安专辑我实在是太感动了(我到底有什么狗屎运整年来一直在赢东西)
试要考,身体还是要动,路跑还是要去,感谢有只老鱼顺利帮我报名colour run,载我上上下下参加这个特别的路跑 (Bucket List : join a colour run  )  
试要考,所以我们要很认真,很发奋,于是学霸组和发奋组就成立了,考试读书之余的最大娱乐就是和学霸组说说废话、和发奋组斗嘴。
七八月,有教师节庆祝、有田径聚餐、有家人、有学霸组发奋组、有得跑有得吃,日子还过得去。

九月十月
九月,星彤终于等到了她的台湾升学之旅,星安芹宏有个她离开台湾前的小聚会。

统考逼近,压力异常大,大得常常不想去学校上课,会觉得去学校很浪费时间,在家自己读效率更高。整年下来请假很多,有回乡的事假,生病的病假(今年是生病最多的一年),在家温书的假病假和直接说想在家里读书的事假。父母反对我在家里自己读书,不过偶尔还是会因为我的强词夺理而妥协。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和某同学七早八早逃到KFC过后再到静思书轩温书做习题。想回去其实在学校读书和在外面读书好像也没太大差别,不过这奈何不是读书的另一种趣味另一种方式?

至少我忘了在学校读了些什么,却记得我在KFC抄完了一份经济笔记,在静思书轩做了很多让人想呕的圆和三角高数习题。

统考的日子是噩梦,很庆幸我们都熬过了。考完试后很多高三生都在面子书发状态大解放,我脑子里draft了很多话也想发个统考篇,可到最后还是懒得动手。只想在这里简短的说,如果是有意愿考高中统考的同学,早点为统考做好准备吧,高中统考非常难考,放少了点对学业的心思都不行,大家加油吧!


十一月十二月

从地狱回到人间,只觉得人间似天堂。10月尾merdeka后就有一系列的活动如参观Microsoft Office、毕业典礼、毕业旅行、prom night等等,更在11月尾去了一趟曼谷之旅。原本在10月尾就和静茹讨论要做工,一开始很热衷找工的是我,到最后我找到毫无音讯,她和马上有钱们却都在12月开工了,只有我继续"HAE"。这两个月真的蛮颓废,很多想要做的东西最后都没有做到,基本上看看书玩玩电脑听听音乐刷刷手机睡睡觉和人聊聊天出出街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颓废是颓废,不过我在这两个月内考到了驾驶L牌,新的一年就等他们教我学车(我把嘴巴都说烂了,我父母才肯让我学车ZZZ)当然还有做很多大学手续,写personal statement 写自传写读书报告等等真的好麻烦。朋友说我幸福有肯帮我处理琐碎的父母,我觉得幸福的是虽然申请大学需要很多手续费,我父母却一直很愿意很想帮我报各种大学。大家听到中香港台新马总共要报10间大学都吓到半死,不过现在为止还没报到10间那么多,因为我真的不想花太多费用在报名大学上(虽然爸爸说不介意,不过我听到就觉得有点浪费@@)

我夸张地跟他说:“这些报名费加起来已经可以上一年的课了啦!”

12月拿统考成绩,拿了七A三B,对于原本所有科目都没有把握觉得自己每一科都介于A与B之间这样的结果已经算不错了,不过其实我是不满意的,尤其是自己的华语拿了B3,不过还好很重要的英文有个A1,最烦人的高数也有A2,只好知足了,都已成定局了还能怎样呢?D: 

12月开始经营我的网店,发现经营一个月的网店比读十个月的经济和商业学得到更多东西。(大家可以去 http://instagram.com/ikuqun 或 http://facebook.com/ikuqun Follow下谢谢 :P)目前还不算稳定经营,很多东西如logo和拿货方案之类的还需再改,今年后天就要开工了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工作和网店同时兼顾,无论怎么样都是一种学习吧。

说到开工,我后天会到Malaysiakini上班,关于工作会有所更新。(同时starbucks也问我几时可以开工,没有音讯时一起没有音讯,来的时候又全部一起来,很好啊……)开始工作后,可能就比较少时间和大家约出来玩了,所以也庆幸自己在12月里meet了蛮多人,去了万人宴、参加了班上和田径的圣诞派对(和ABC约好情侣装哈哈哈)、和巧克力cupcake狗婷一起过圣诞(这是我第一次和朋友们一起过圣诞,通常不是和教会过就是在家乡过,当然这次圣诞早晨也有到教堂去)、在dpc见了瘦了一圈的美婷和很难约却主动约我的连体婴,还有很多很多无法叙述的快乐小时光……

特别要提的是万人宴;那天和伟业&Ahyit一起到学校,进来找班上同学可是第一眼先看到了我的爱人A L L Y ;被吴俞范拖进光前堂坐VIP吃一两道菜,meet哲信给他他买的娃娃(嗯他买娃娃哦,是娃娃哦。)然后吹水一阵子;和惠莹思吟洁仪雪莉芷欣俊宏和其他同班同学坐在一起吃晚餐,附近座刚好是高三理忠,只好面对因为我放他们飞机没跟他们一起chiong k而一直比我拇指食指无名指尾指的芊蕙和正锶D: 好久不见的林涛也在!! 

虽然万人宴没什么特别好玩的节目,不过那天能够和大家重逢相聚就是很开心啊(的确是个度月如年的重逢)
回到学校,一股温馨感重然而生,真的很想念学校,很想念大家。
在学校,那些朋友虽然常常喜欢zat我欺负我,却从来不会让我受委屈。
我每年都说要成长,可感觉上每天成长都不算多,可能是因为身边总有些挚爱在我要跌倒前提醒我,用手心捧着我的傻气和天真。
2015年走出外面时没有你们,会是怎么样的?那些会经历的,就让我经历吧。


2014再见了。
原本以为它是个我不会想记得的“被统考折腾痛苦年”,你们每个人却点缀了我日历上的沉闷空白,谢谢你们:)
谢谢2014年带给我的一切,不太华丽,却充满温馨快乐。

新年平安:)


ps# 原本今天和明天应该会和教会一起上吉兰丹进行清理和善后工作,却被父母泼了很多冷水用了很多理由阻止了,于是跑来写了一个长长的回顾篇,不知道到底有几个人读完?

ps2#提醒大家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明日(1月4日)有举办捐献文具、二手衣物和干粮给水灾灾民的活动,呼吁各位慷慨捐送。

Share:

2 comments

  1. 我有看完啊 哈哈 看到這些真的好像之前的我!就是滿滿的活動的中學生涯!!!
    好懷念喔~~~~
    好好享受開學前的這個假期 他會是人生中最棒的假期!!!
    haha
    也希望升學順利!:)))) 好好去體驗生活

    回复删除
  2. 我有看完哦+1
    那么多姿多彩的生活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体验的
    而且你怎么都那么幸运啊 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