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21km半马拉松

第一次参加21km半马拉松,一开始很犹豫要不要去。本来standard chartered marathon的时间不是在9月29日而是在年中,可是因为该死的烟霾改期了,整个打乱了我的时间表。(本来这个run在运动会之前,我打算顺便拿它来做为运动会的训练为运动会铺成)新的日期在spm trial和年终大考之后,自己考试期间完全没有练习,而读过资料说半马拉松和马拉松需要长期训练,不然身体和心脏可能会不适。想到那时爸爸妈妈说报名费很贵,还是我坚持地自己掏钱去报名,不去100%会遗憾,所以还是咬牙去了。简单来说我就是自找苦吃,不过经过这一次的21km,感觉自己内心又强大了些:)

考完SPM trial和年终大考后刚刚好有给高二的一个星期假期,刚刚好给我是时间去练,不过我也都比较专注在休息和读书,每天最多只跑3公里,到了最后两天才来nike training(一个workout的phone apps,里面教你很多健身动作)和10公里跑步。 给我那么多天时间,我竟然没有好好收拾,到了今天早上凌晨四点多才起来准备。本来打算自己搭lrt去的,可是爸爸觉得危险执意载我去,可是太多路封了令我差点迟到,一下到去书包都没有寄放在baggage counter快速乱丢一个角落就刚刚好开始了。(害到自己跑完过后差点找不到书包-.-|||) 站在最尾的人群里看到大家配件齐全,我没有准备到毛巾,没有手机,没有音乐,没有power gel,没有特别的运动配件就这样跑了。(其实真的很想听音乐,只是忘记把音乐sync去我从来没有用过的mini ipod suffleD:)

6am起跑,天色还很暗,空气冰冷凉爽,有种跑night run的错觉。感觉好像已经跑了蛮久,跑到天色渐亮,以为自己跑了三分之一的路程,看到板子时整个雷到,原来才跑了接近4km。- - 平时如果跑10km的路程途中有饮水站不会停下来,会觉得喝水很浪费时间,喝太多的话肚子还会有水在滚,可是这次我每一个饮水站都停。第一站时只是拿水,接下来的站有100plus和海绵就拼命拿,而且拿了还慢慢喝慢慢走。第一次体验一边跑一边把海绵的水挤在头上抹在身上的感觉,全身发热时冷水一倾而下的那一刻感觉真的是爽得无法形容,只知道拿了多少次海绵自己就复活了多少次。

跑超过一半时经过一个特别的cool zone,经过那个“小隧道”时有冷气喷出来,不过不够冷,还是淋水的感觉比较棒;跑经过pavillion的时候,忽然有股冲动想跑进去跑跑下再走出来x) 这个时候,听到旁边的人的手机发出声音说那个人已经跑了2时10分,想到前面的自己一直跑跑停停,决定最后的6公里不要停。

于是在最后的路程,我均速地慢慢跑,慢慢跑,回想着前面的路程的一切。这一路,好多的风景,好多的人事物,让我细细体会,抑或会心一笑。最有趣的莫过于看着跑者穿着千奇百怪的服饰跑步,有些穿兔子装,有些穿鲨鱼装,有点好奇他们21km都这样穿着不会累吗?(尤其是那笨重的帽子,我看到那鲨鱼的嘴巴和兔子的耳朵在那里feng来feng去我都替他们觉得累);我也很喜欢看那些背后粘着run for什么的,有些人run for diabetes,有些人run for strokes,有些人为公司而跑,有些人为政治而跑,有些人貌似为宗教而跑(有个人背后黏着“郑和是马来人” ,什么时候干脆让康熙王秦始王都变马来人好了)最感动莫过于看到一个青年女生,好像是鞋子坏了,竟然在半途脱下鞋子脱下袜子继续跑,我特地跑快几步到她旁边看看她怎么回事需不需要帮忙,可是看到的却是她那坚韧不拔的眼神,嘴角一抹浅浅微笑示意着她可以顺利无阻地完整全程;最喜欢等巴士的路人对着陌生的我们喊加油,就好像为自己的朋友和孩子打气一样。路途中看到一只大狗,躲在沟渠里,探头出来不停地吠,它也在为我们打气?(回想起来我有点怀疑它是卡在沟渠里面出不来-.-)

就这样,我完成了21公里。原本在这之前我还想象了各种不乐观的情况,比如去到终点心脏负荷不了立刻昏倒之类的,原来都是想太多;还以为自己壮烈牺牲于此就不用考SPM了,没有想到还是活了过来。于是,21公里半马拉松结束了,SPM长跑持续进行。

 
一班田径朋友:) 我们是跑了21公里和42公里后的生存者~


3个小时以内跑完可以拿到的牌


42公里,不远了。:)

(还想继续写,不过三个小时后就要起来上课了,暂时留个空位迟点回来补上,哈哈)<- p="">

Tags:

Share:

1 comments

  1. 哇~我从没参加过马拉松。><
    有机会一定去跑。
    你很厉害跑呢,佩服=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