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话 ~.~

这个短片,特别献给说要把我念广东话1-10的声音放着电话铃声的美婷,整天欺负我用广东话沟通讲我坏话(应该是)的松榕和林涛,还有支持我学广东话的正锶,惠琪和盈杏x)

从小因为没有接触广东话,所以一直都不会听,更不要说讲了。

小学的时候,很多朋友在那边讨论广东剧,我都只是听,因为都没有看,原因是不会听广东话。他们就告诉我说多听就自然会了。于是我就尝试去看廖国宏他们一直讲的《家好月圆》,结果看了几集就放弃了,跑去听onefm。以前从来不听myfm和988是因为他们大多数都是用广东话讲,我又听不懂,所以就听aifm。(一半也是巴士都听aifm的原因)过后看到onefm的歌很多,想说就一直多听看自己是不是不知道哪一天自然就会粤语了。听了2年,到最后还是不会-_______-

我很想学广东话啊TT 因为在日常生活上吉隆坡这里人都会用广东话交谈。记得有一次我去理发店的时候,我一坐下那个人就一直用粤语噼里啪啦跟我讲个不停,我根本没机会阻止他,等他讲了很久后,我才跟他讲:“我不会听广东话._.” 他整个脸部表情转换得十分....-.-

目前最光荣的是我小学六年级时朋友教我讲1-10=.=前几天念一到十给第一个朋友听,结果她笑到半死!我根本都不觉得好笑咯 ~.~ 就念给第二个和第三个朋友听,结果他们全部笑到要生要死。其实我都不懂哪里好笑咯TT 我完全跟着我朋友教我的讲罢了吗TT

Share:

29 comments

  1. 那你也蛮强的啊~
    不会讲还可以在kl 滚到酱多年。!
    orz!!

    回复删除
  2. 有进步有进步!虽然我第一次听你讲广东话
    我第一句学的也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而且还是在hk disneyland看disnay channel学来的
    要加强广东话,多看一点港剧,最好是有中文字幕的,他讲了你一定听不懂,所以你就看住字幕咯,慢慢学一个词、两个词,聚沙成塔嘛,搞不好明年你就会讲广东绕口令了
    以前我看家好月圆的时候,我一直在学Sa姨的那个绕口令,弄到我舌头打结==

    回复删除
  3. haha~
    看多点广东戏就会了啦~xD
    你讲到真的很可爱下~xP

    回复删除
  4. LOL我从小看香港戏,所以我很会讲~

    回复删除
  5. 1-5 read dao bucuo..
    6-10.. macam caucasian reading..
    Wan me teach u ma?

    回复删除
  6. 哈哈哈哈怎麼可能看了香港戲還不會呢 是你沒興趣吧~

    回复删除
  7. 看多一点港剧就可以了,我以前也是这样学会来的 XD
    啊你讲到很可爱啊,哈哈哈哈哈 XD

    回复删除
  8. -_____-

    不错,是有进步
    可是更有进步的空间!xD

    回复删除
  9. XDDD...got improve larh...gambateh...dun give that rousong n limtao look down..XD

    回复删除
  10. 其实很容易的
    听久了就会了
    我以前也不会

    回复删除
  11. siao麻雀,
    你还真棒,
    不会广东话还能在这片广东土地打滚那么多年,
    小弟我真敬佩 xD
    其实我也不会广东话,只会一点点点 xD
    只不过我才来kl几个月罢了,
    没的跟你比 xD T.T~

    回复删除
  12. 多听就会le
    我小时候就开始看香港的《西游记》学会的
    找个你有兴趣的香港戏看看
    比较每那么容易放弃

    试试看

    回复删除
  13. omg 你的声音很可爱
    情况很像外国人讲华语
    以后看有华语字幕的香港戏
    他讲一句 你停一下 慢慢翻译
    要是还是学不会


    鄙视你 :D

    回复删除
  14. 其实广东话还蛮容易,听多就自然会了=)
    你讲到很funny~hahax

    回复删除
  15. 聽久了就會了啦。
    我這個penang lang 也是這樣學廣東話的~
    還是第一次聽到KL人不會說廣東話的誒!哈哈 XD

    回复删除
  16. 啊哈哈哈~XD
    我本来心情不好的....
    现在笑到我肚子痛~~~XDD

    继续努力吖~=)
    试试跟爸爸妈妈多讲一些广东话~^^

    回复删除
  17. 你把人家的名字写到酱大...
    要人家被人家轰炸啊 ?!
    加油啦.. 哈哈哈哈 ~

    回复删除
  18. 真的听多了就会了的
    我也是在不知不觉中学会的 @@

    回复删除
  19. 我也不大会啊~大家都会 :(
    所以我也不是很喜欢看港剧的~
    我会说~不过我要想很久想整句怎么说~
    才能说出口~不然的话会讲到kik嘴的咯 ><

    回复删除
  20. 其實我會廣東話@_@
    我會聽也會說點。
    雖然本身少接觸港劇,
    可能是家族的關係了咯。
    不過對我來說福建話比較容易 @@
    去學福建話了炫給你朋友看XD

    沅薇

    回复删除
  21. wa 有进步, 至少你的9 和10 都标准料:D
    不过你的4~8 还不准
    还是很好笑XDDDDD

    回复删除
  22. 吴名小卒 :我是用飞的!!xD

    eelin :如果你听我之前讲的你会笑到全部牙齿掉下来!disney 有广东版的!?!!!

    ♪灰韵 :婉转的说是可爱:(

    李小纪 :我很奇怪,看港戏他们说这么快怎么学TT

    回复删除
  23. ♥Supeeer Cola :谢谢xD

    Mnemonic Cheah :五十步笑百步,你会的吗~


    Sydney:就是因为他们讲我听不懂的语言,我才没有兴趣:(

    Miaozaii :Haih haih haihz:( 尝试下

    回复删除
  24. 姗:谢谢你的肯定XD 好婉转的说x)

    lemonSid : i wilL!!!!!!!!

    jy :只是听说广东话有12个音调,华语只有4个,好恐怖啊。

    大笨嗡:我是该谢谢吗?哈哈哈哈,因为跟朋友家人都没有用广东话沟通,所以才幸运的存活下去的。不知道出了社会该怎么办,所以现在要学啦~

    回复删除
  25. ManChing :找不到:(

    Halo~ :真伤心,最后那三个字可以拿掉吗?TT 我是该他们讲一句我pause一句吗?x)

    msqq : 真的吗??

    煙° :那你会潮州话吗?penang好像都是潮州人多是吗?

    回复删除
  26. 吸血鬼 :我爸爸妈妈都很少讲广东话的。能使你开心是我的荣幸8)

    Armani $Y :最好轰炸死你!

    小溪 :@@

    加加❥ :至少好过我XD

    回复删除
  27. 沅薇 :我是潮州人,我不会潮州话;我妈妈是福州人,我不会福州话,我住在吉隆坡,我不会广东话。好一个纯华人-.-

    Lim Tao==“ :4896

    Xin Yi Hor :&¥)(@#×¥#@

    回复删除